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四大证券报头条 > 正文

5月2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2018-05-29 07: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伟

    【证券日报】

    结构性存款规模回落 “假结构”面临监管

    “结构性存款是目前比较安全、低风险和保本的理财产品。”《证券日报》记者昨日在走访银行过程中,一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的理财经理向记者首推结构性存款产品,并递给记者一张该行热销产品推荐单,推荐单包括结构性存款,分别有三个期限的产品。

    除结构性存款三个不同期限的产品之外,还有另外一个理财产品,也分别设有三个不同期限品种,结构性存款产品占了该行热销理财产品数量的一半,成为该行目前力推的产品之一。

    152家新能源公司ROE差距明显

    16家“不及格”8家表现不俗

    随着常规能源的有限性以及环保问题越发突出,以环保和可再生为特质的新能源越来越得到各国的重视。在中国可以形成产业的新能源主要包括水能(主要指小型水电站)、风能、生物质能、太阳能、地热能等,是可循环利用的清洁能源。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既是整个能源供应系统的有效补充手段,也是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的重要措施,是满足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需要的最终能源选择。

    深交所作出*ST烯碳股票终止上市决定

    此前,因*ST烯碳2014年、2015年、2016年连续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股票自2017年7月6日起暂停上市。2018年4月28日,*ST烯碳披露的2017年年度报告显示,公司财务会计报告被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上述情形属于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4.1条规定的应终止上市情形。5月15日,*ST烯碳提出听证申请。5月24日,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召开*ST烯碳终止上市听证会,现场听取了*ST烯碳的申辩意见。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以及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深交所于5月28日作出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

    【中国证券报】

    资管新规满月 银行“保本”理财量价齐跌

    资管新规实施满月。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在“破刚兑”“净值化管理”等要求下,银行“保本”理财发行量、收益率均呈明显下降趋势,向净值化转型效果还未充分显现。

    业内人士表示,净值化转型仍存在资产估值、投资者教育等诸多障碍待突破。当前,一些银行已开始在产品方面作出尝试性准备,但市场仍在等待理财产品监管细则落地。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已有监管层人士表示,作为资管新规配套细则的银行理财业务监管办法将适时发布。

    高增长直面盈利压力 互联网保险“突围”场景化生态链

    近年来,互联网保险快速发展,充满潜力的互联网保险市场引来众多巨头加入。这片蓝海展现出极大的吸引力,它同时也是一个充满机会、却又没有爆发的行业。截至目前,国内4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仅易安财险2017年盈利。

    高估值收购高负债率资产 海航科技联姻当当网前景几何

    一个是负债率高达85%的传统企业,一个是风光不再的互联网电商公司。海航科技此次收购当当网引发市场高度关注。负债问题能否顺利解决,二者能否顺利融合,在5月28日举行的重组说明会上,海航科技称,通过此次并购,将发挥双方“用户+供应链+场景+技术”的竞争力,产生良好的协同效应,发展空间可能超越想象。

    【上海证券报】

    市场处于平衡状态 尝试挖掘新领域

     “虽然近期市场面临不确定因素扰动,但当前A股市场性价比继续处于中高水平——融资情绪指数底部企稳,强势股占比处于回升过程,市场并未充分反映乐观预期。因此,短期市场处于平衡状态,回调幅度或有限,当然中期市场趋势仍需观察。

    当前基本面好的品种估值已经不便宜,便宜的品种基本面有瑕疵,市场机会以个股为主,对于行业性价比评估的重要性提升。对此,我们从估值、赚钱效应扩散和交易拥挤程度三个角度对行业性价比进行讨论。

    并购亏损资产吞苦果 南宁糖业起诉索偿“自打脸面”

    南宁糖业近日发布了一则提起诉讼的公告,起诉对象是公司2015年收购的广西远丰糖业有限公司(下称“远丰糖业”)原控股股东富方公司及其大股东方镇河,事由是被告方未履行业绩补偿责任。对此,南宁糖业索偿5498.48万元。

    记者注意到,远丰糖业被收购时就是一家亏损企业,还有着大量无法回收的关联借款,南宁糖业不仅豁免了相关债务,还陆续投入3.61亿元财务资助。算上75%股权的收购款6000万元,南宁糖业已在远丰糖业投入逾4亿元。但两年来,远丰糖业仍未能扭亏,其原控股方也面临业绩补偿。而迟迟未收到补偿的南宁糖业最终决定发起此次诉讼。

    MSCI主题基金快速建仓 蓝筹行情有望卷土重来

    随着A股正式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日期临近,公募基金对MSCI主题基金的布局也进入了冲刺阶段。日前,景顺长城、建信、华泰柏瑞3家基金公司相继发布了旗下MSCI主题基金的上市公告书。此外,据统计,今年以来市场上共成立了13只MSCI主题基金,合计首发规模达到138亿元人民币。

    【证券时报】

    望调控“阵痛”换来楼市“长治久安”

    近期多地爆发“抢房”乱象,如成都某楼盘数万人抢购千套房,杭州某楼盘近3000人抢不到200套房,还爆出某项目万人摇号的场景,甚至有98岁的老奶奶也参与摇号抢房。类似例子在重庆、西安、武汉、南京等地也有发生。

    平安好医生股价跌跌不休 港股“独角兽”纷纷破发

    平安好医生上市稳价期于26日正式结束,昨日是结束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平安好医生收盘下跌3.2%。除了好医生,港股上市的“独角兽”今年纷纷破发。南华金融集团高级策略师岑智勇认为,盈利状况不佳的基本面问题是主要原因。

    本周五A股正式“入摩” MSCI主题基金翘首以待

    本周五,A股将正式纳入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新兴市场指数。就在5月15日,MSCI公布了半年度指数成份股调整结果,共234只A股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目前,相关主题基金持续扩容,且有多只获得市场青睐。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