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1月11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11-11 08: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财信证券】

    宏观策略:两市共计成交金额9812亿,高于前20日成交均额7549.98亿。市场整体资金流向来看,上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共 计净流出698.42亿,其中沪深300净流出117.8亿、创业板指净流出48.15亿。共有755家公司获得净流入、3122家公司资金为净流出。行业资金流向:上个交易日资金流入申万一级行业前三名为银行、食品饮料、钢铁,排名居后三名的行业为医药生物、电子、汽车。北上资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21.43亿,深股通净流出62.53亿,共计净流出41.1 亿。截止11月9日,融资余额为14393.48亿,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08.19亿。市场策略疫苗研发成功利好兑现,大盘整体调整。辉瑞新冠疫苗研制成功明显催化欧美市场,但由于国内疫情影响相对较 小,市场在上个交易日大涨后,今日出现一定回调。两市成交金额再次接近万亿水平,市场保持较高的交易活跃度。 不过,北上资金流出41亿元,我们认为是欧美疫苗问世后,经济恢复预期提升后对外资吸引力增加所致。前期的疫情受益股如医药板块的迈瑞医疗、智飞生物,传媒的芒果超媒等标的,受到情绪影响出现下跌;而疫苗受益板块,如 航空、酒店和机场等表现活跃。消息面上,市场监管总局就《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公开征求意见,导致了如京东、美团、腾讯等具备一定垄断属性的龙头大跌,我们认为该政策的推出将在一定时期内压制部分平台类科技 股的估值。板块配置方面,我们继续建议围绕经济复苏主线,选择配置顺周期板块;同时,可以关注疫苗落地后的受 益板块,以及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后的科技板块。

    证券行业:上市券商估值较上月基本持平。截至10月30日,上市券商PB估值为1.79倍(历史TTM,中值,剔除负值,下同),较9月末下降0.08倍,9月30日值为1.87倍,10月30日,估值位于历史的后18%分位,历史PB估值中位数 2.77。大券商PB估值为1.58倍(历史后17%分位),中小券商PB估值2.05倍(历史后21%分位)。综合上市券商前三季度业绩情况,2020年全年业绩有望实现高增。在资本市场改革继续深化下,全面注册制进程有望加速,经纪业务方面财富管理转型继续推进,市场行情在经济复苏情况下大概率将延续上行趋势,经纪、投行、自营业务预计将成为驱动全年业绩高速增长的主要因素。前三季度信用减值损失大额计提情况下,信用业务风险充分 释放,四季度净利润受其拖累程度预计将边际减小。我们预计上市券商整体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速40%左右,ROE 预计在9%左右。市场估值情况来看,处于历史较低位置,且未体现出对龙头券商的估值溢价。

    【国海证券】

    电气设备:受益新能源车销量提升,动力电池产业链价格稳中有升。1)正极材料:电池级碳酸锂本周均价4.15万元/吨, 较上周小幅上涨2%。2)电解液:新能源车产销两旺下动力电池需求高涨,而六氟磷酸锂扩产周期长(1.5年)、厂商库存低,供需错配下、六氟磷酸锂均价维持高位10.5万元/吨,预计明年六氟磷酸锂稳中上涨或将延续。投资建议:行业基本面持续向好,叠加产业链景气度持续上行,维持新能源车行业“推荐”评级。建议布局主线:1)具有显著产业优势的细分龙头:宁德时代、恩捷股份、亿纬锂能、赣锋锂业。2)困境反转后步入中长期成长的优质细分龙头当升科技、比亚迪、欣旺达。3)受益于行业复苏供需格局显著改善,其产品价格有望持续上行的六氟磷酸锂/溶剂/电解液产业链:天赐材料、新宙邦、石大胜华、多氟多。4)困境有望反转且具有较 大预期差的标的:杉杉股份、孚能科技、北汽蓝谷、诺德股份。其他建议关注璞泰来、中科电气、科达利等。当下重点推荐宁德时代、当升科技、亿纬锂能、天赐材料、杉杉股份。

    【开源证券】

    通信行业:全面复工复产后,通信公司业绩表现良好,多数公司实现同比增长,基本修复一季度疫情的负面影响,但受制于外部环境因素影响,通信板块公司估值增长不及预期。从涨跌幅看,大部分通信板块公司二季度至今涨幅低于年初至今水平,6月30日至今,设备集成板块8家主要公司,仅有鼎信通讯(+2.84%)与邦讯技术(+114.29%)实现增涨,IDC及企业网板块8家主要公司仅万国数据实现(+23.61%)股价上升,诸多龙头公司股价不升反降,处于市场低估阶段,受美国打压较为明显的中兴通讯、高新兴等公司股价下行尤为明显。自2018年以来,特朗普通过“出口黑名单”、“5G干净网络”、“实体清单”等方式,限制中国科技发展,阻碍相关公司进出口及高端产品的 生产,使投资者信心有所下降。拜登票数反超特朗普的消息确定后,通信板块多家公司实现大幅增涨,甚至触及涨 停(从11月4日至今,中兴通讯累计涨幅达20.32%),市场信心大幅回升。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