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11月9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11-09 09: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中泰证券】

    通信行业:前三季度通信板块整体保持低速增长。三季度板块同比增长,环比二季度略有下滑。围绕基建投资 和应用服务两条主线,重视5G应用端机会。 投资建议:5G投资与云资本开支需求共振,看好5G+云数据中心的信息基建投资机会。建议关注 光器件:中际旭创、天孚通信、新易盛、华工科技、光迅科技、博创科技、剑桥科技、仕佳光子; 数据中心:宝信软件、光环新网、数据港、万国数据、城地股份、科华恒盛、奥飞数据等;连接器: 意华股份;手机与物联网:闻泰科技、移远通信、广和通、移为通信、和而泰、拓邦股份;5G主 设备商:中兴通讯(无线+传输)、烽火通信(传输);无线射频:世嘉科技、飞荣达、科创新源、京信通信、通宇通讯;交换路由设备商:紫光股份、星网锐捷;光电缆:中天科技、亨通光电;卫 星导航:华测导航、海格通信、北斗星通、中国卫通等。

    【天风证券】

    宏观策略:9月规上工业企业库存继续回补,产成品存货连续两个月趋势性上行,库 存周期拐点被进一步确认;PPI小幅下探,主要受生活资料拖累。9月景 气度改善幅度较大的行业可以大致分为六类:1)汽车产业链:2020年汽 车制造业需求全面改善,汽车消费的强势带动景气度在产业链上逐渐扩 散。2)地产施工和后周期产业链:建议关注家具制造。关注家具制造行 业的景气度回升。3)出口产业链:建议关注化学纤维和相关化学原料。 下游需求的回暖有望催化化学纤维和相关化学原料业绩改善。4)环保政策推动:造纸业和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的景气度回升主要是政策红利在起 作用。5)高技术制造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的库存回升趋势明确, 价格有供求支撑,9月景气度出现较大改善。6)可选消费:医药制造业、文教用品、农副产品加工业、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建议关注景气度有 望继续改善且风险溢价相对较高的行业,包括化纤制造、造纸和纸制品、 运输设备、有色金属采选、金属制品等。

    新材料:可降解塑料深度之三:PBAT成本下降空间有多大?》 投资设备满产时,PBAT单位原材料成本、人工成本、制造费用共8502 元/吨。随技术发展,未来原材料利用水平提高,有望推动PBAT成本下 降。随成本及价格下降,PBAT市场有望增长近百倍,市场规模有望增长至435亿元。原材料价格低、原材料利用率水平高、产业自动化水平高、利用率水平高的企业有望更好的实现成本下降,在PBAT行业中取得竞争 优势。建议关注技术基础雄厚,未来有望通过技术迭代实现原材料利用水平和产业自动化水平提高的公司金发科技、彤程新材;打通产业链上下游, 具备原材料价格优势的恒力石化、华峰氨纶;下游市场开拓水平高,未来产能利用率较高的公司金发科技、彤程新材。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及预 期、技术迭代不及预期、新增产能投产不及预期等风险。

    【国海证券】

    传媒行业:传媒互联网板块经历四年洗牌,商誉因素影响渐微,企业优胜劣汰,移动互联网人口红利衰竭后,细分板块头部种子选手凭借自身核心竞争力加码主业从初露锋芒到强者恒强;新韧性端,疫情后线下如院线板块停滞但2020Q3电影院线环比回暖,也体现了企业在外部压力测试下新韧性,2021年各细分赛道强者恒强,同时也有稳中有进提升空间,2021年看字节跳动产业链、看文化强国下重估国潮,看中国文化力量新韧性。2021年看字节跳动产业链带动中国文化力量新韧性在营销、内容、电商等领域拓展带来的产业链红利;记录美好生活向上内容助推中国文化力量新韧性。在媒介端加码中视频,超千亿美金估值的互联网新贵有望带来产业链的新红利。2021年看国潮下中国文化力量新韧性(内容端、媒介端、5G应用端)内容端(电视剧、电影、国漫、阅读、游戏),媒介(院线、短中长视频、展示体验、5G应用端的VRAR),内容产业洗牌结束,头部内容公司相对受益;电影端,重启后院线需内容填充,电影公司爆款逻辑带来阶段性弹性;国漫被加码,移动阅度市场阅文与掌阅在腾讯系与字节系赛道发光;游戏端,细分赛道优质内容供给者占优)。媒介端,院线(重启后看后续市占率提升)、视频(短中长视频赛道选手已成定局,新进入者门槛高企),可关注融媒体国潮标兵芒果超媒(芒果 TV)、Bilibili(B站)、爱奇艺(IQ)、抖音快手。

    计算机行业:2018年8月交通运输部政策鼓励“两客一危”和12吨以上重卡安装视频监控产品,但在当年12月政策中仅 强制“两客一危”安装,此后仅部分地区在落实时也将12吨以上重卡纳入强制安装范围。本次交通运输部《条 例》是首次从国家层面明确12吨以上重卡和半挂牵引车应当安装智能视频监控,并提出了强力了监管和处罚措施。货车是最大的商用车市场,我们认为该《条例》的落地对于商用车车载视频监控的普及和车联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预计2-3年推广完成,每年释放市场40-60亿元。我们预计,《条例》征求意见完成后,有望在2021年下半年正式落地,参照交通运输部对“两客一危”视频监控系统强制推广节奏(2018年12月发布政策,要求2020年底完成),我们预计12吨以上重卡将有2-3年的推广期,平均每年的释放市场空间约40-60亿元,而2019年全 球商用车车载视频监控市场规模也仅117亿元,《条例》的落地将为商用车车载视频监控市场提供极大的增量, 同时也为整个货运市场普及车载视频监控提供了范本。重点推荐锐明技术,建议关注鸿泉物联。 近期重点推荐:1)金融科技:东方财富、恒生电子、高伟达、宇信科技;2)电子票据:博思软件、东港股份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