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4月20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20-04-20 07:5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浩

    【平安证券】

    宏观:展望后市,经济将会缓慢修复,难以出现大幅的V型反转,预计二季度GDP 增速将会小幅转正,至于全年的经济增长目标仍待两会明确。后续经济修复的挑战主要 来源于外贸和消费。海外疫情仍在蔓延,不排除跨年的可能,外需的大幅走弱将会体现 在二季度的外贸数据。外贸持续的大幅下降不仅仅只影响作为“三驾马车”的净出口, 还会影响消费和制造业投资。消费的挑战来源于居民收入增速的下滑、消费信心的低迷 以及消费习惯的可能改变,消费占GDP的比重超过60%,稳消费对于稳经济至关重要。

    保险:疫情影响代理人线下展业,预计Q1甚至H1寿险新单均将承压。产险总体 需求刚性,预计Q1车险保费同比下降2%~3%、意健险仍保持20%以上的高速增长,将随着疫情的好转而恢复。但短期车险业务恢复或有限,政策性业务的续保和招标预计将随着疫情的好转而逐步放量、增长。从投资端来看,当前长债利率下滑,10年期国 债收益率仅2.5%左右,若流动性进一步宽松,则还存在一定下降空间,到期资产再配置与新增资产配置压力增大。经测算,即使在未来国债收益率维持2%、非标收益率每 年下滑50bps、股票和基金收益率5%的极度悲观假设下,上市险企的长期投资收益率 也高于寿险负债成本(3%),长期并无利差损风险。当前股价对应2020年PEV仅0.3 ~0.9倍,估值已处于历史底部,且已充分反映长债利率长期低位(2%)的悲观预期,具备安全边际,当前可考虑左侧配置。在利率低位震荡环境下,预计新单修复速度将决 定个股的估值反弹幅度。推荐标的:中国太保、中国人寿。

    【东吴证券】

    食品饮料:上周沪深300上涨1.87%,食品饮料行业上涨1.69%,相对沪深300指数超额收益0.17%,在SW行业分类下各行业总排名第11。子板块中,白酒涨幅最大,上涨3.42%;其他酒类跌幅最大,下跌5.67%。截至2020年月17日,食品饮料指数市盈率为32.97,环比上涨0.61个 单位,高于历史均值1.45个单位;食品饮料的估值溢价率为189.7%,高于历史均值64.5pct。上周个股方面,涨幅排名居前的有盐津铺子、酒鬼酒、古井贡酒、得利斯、千禾味业等,涨幅排名居后的有庄园牧场、佳隆股份、安记食品、元祖股份、科迪乳业等。以全年乃至更长视角白酒行业消费升级集中度提升逻辑不改,考虑到MSCI纳入因子提升和外资偏好,持续看好板块超额收益,虽市场有所波动,板块仍存在结构性机会,品牌分化建议抱紧龙头。推荐 品牌力强劲的高端头部品牌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低端酒第一品牌顺鑫农业,次高端龙头山西汾酒以及弹性品种洋河股份,建议关注受益 省内消费升级的地产酒今世缘、古井贡酒。建议积极关注重庆啤酒、青岛啤酒、珠江啤酒。此外,大众消费板块需求稳健,受经济波动影响弱, 继续以格局思维把握,推荐双汇发展、绝味食品、伊利股份、恒顺醋业、安井食品、中炬高新、洽洽食品、三只松鼠以及边际改善标的汤臣倍健,建议关注香飘飘、涪陵榨菜。

    国防军工:2018年10月美国对中国军工企业实施制裁后,军工电子领域的国产替代明显加速(从火炬电子、鸿远电子2019H1的高增长中 可以验证),我们认为在中美贸易战博弈还将长期持续的预期下,军工产 业链所有对进口依赖的环节,都将加速国产化进程。在此背景下,军工电子、新材料等产业短板环节将加速技术进步,需求将高度景气,核心厂商能够现快速增长。军工电子领域上市公司已陆续发布2019年报,鸿远电子、火炬电子、宏达电子2019年利润增速分别为28%、14%、31%, 我们认为军工电子领域的景气度仍将持续,继续看好该领域核心供应商。推荐光威复材, 建议关注景嘉微和中航沈飞。

    【财信证券】

    半导体:4月16日,台积电召开2020Q1法说会,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3.1亿美元,同比增长45.2%,环比下降0.8%, 略超指引区间上限(102—103亿美元);实现净利润38.95亿美元,同比增长90.6%,环比略增0.8%;一季度毛利率 51.8%,较指引上限50.5%高出1.3pct,营业利润率41.4%,较指引上限39.5%高出1.9pct。一季度业绩超出预期的主 要原因是HPC和5G订单需求增长,以及总运营支出减少26亿新台币。晶圆封测厂商方面,全球封测龙头日月光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44亿美元,同比增长12.3%;长电科技发布的 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19年预计扭亏为盈,实现归母净利润8200万元9800万元;通富微电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82.67 亿元,同比增长14.45%;华天科技预计2020年一季度盈利5000万元7000万元,同比增长200.16%320.22%。整体看,全球芯片产业链一季度业绩亮眼,受疫情影响较小,从产业链下游来看,由于月份开始海外疫情蔓延,一季度手机需求下滑影响并未完全体现,叠加疫情引发线上办公需求大幅增长,PC端影响弥补了一季度手机端需求的下滑。台积电预计2020年二季度营收同比持平,由于台积电主要以高端制程为主且PC端需求弥补了消费端下滑的部分影响, 考虑到下游需求变动对产业链的传导存在一定的延后效应,预计制造端和封测端的影响将从二季度开始逐渐显现。建 议关注短期内半导体板块的结构性反弹,近半年谨慎看待下游需求下滑对行业盈利能力的影响。

    【国海证券】

    电池:从汽车技术路线而言,我们认为,较长的时间内将是多种技术路线并存发展,其中锂动力电动汽车、燃料电池 汽车将逐步取代传统燃油车,趋势将不可逆转。相较而言,锂动力电池比较适合乘用车领域,燃料电池比较适合于长距离的重载和商用车领域,目前处于导入期的提速阶段。全球氢能源汽车发展如火如荼,市场前景广阔。氢燃料电池汽车具有高效、零排放、长续航里程、加注时间短等优势,其发展空间广阔。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的预测,至2032年全球燃料电池汽车销量将超过500万辆,2020~2032年期间CAGR高达43%。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到2035年,我国氢燃料电池汽车将会形成428 万辆保有量规模。未来十余年,燃料电池汽车将有望成为全球汽车市场增速最快的细分领域。建议关注具有先发优势的头部企业。目前,国内氢燃料电池汽车处于产业导入期,随着产业链向纵深方向布局,投资机会进一步强化,建议布局具有先发优势(已实现0→1)且未来有望实现(10→100→N)的 头部企业,重点关注潍柴动力、中通客车、雄韬股份、美锦能源、嘉化能源、鲍斯股份;其他建议关注:雪人股份、东岳集团、百利科技、道氏技术、贵研铂业、腾龙股份、卫星石化、鸿达兴业。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