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8月17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8-17 08: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天风证券】

    建材:静待水泥量价齐升,关注需求预期差。三季度有望继续超预期。

    回顾上半年,一季度水泥股业绩延续高增长主因去年同期价格基数低,二季度华东、华南涨价超预期进一步释放价格弹性,预计6月行业利润继续保持乐观。三季度已经开启,在年中淡季低库存与环保限产共同影响下,我们预期8月中下旬华东有望开启普涨,四季度传统旺季持续看好盈利。

    我们继续推荐价值龙头海螺水泥,以及弹性品种华新水泥,继续关注冀东水泥、塔牌集团、上峰水泥,西北关注祁连山、天山股份、宁夏建材,港股关注华润水泥、中国建材。

    交运:供给小幅降速,需求稳健增长。

    当前航空股在汇率及市场环境的悲观预期下受到压制,但我们认为航空股的机会往往酝酿在市场悲观情绪蔓延之时,外部环境稳定后,供需仍将是主导股价的核心逻辑,在供需向好的趋势下,且任何一个外部变量边际改善都有望创造投资良机,且当前港股三大航PB估值低于1,已经具备一定吸引力,继续推荐三大航,关注春秋、吉祥。

    【中国银河】

    证券:8月券商中报陆续披露,建议关注业绩表现相对稳健的龙头券商底部配置机会。个股方面,持续推荐中信证券、广发证券以及华泰证券。

    有色:在贸易战效应的持续影响下,预计有色金属板块短期内仍将维持震荡行情,建议投资者中期可关注目前金属价格处于底部且在未来需求改善情况下弹性较大的铝,下半年供应扰动率将可能出现上升的铜板块,推荐神火股份、云铝股份、中国铝业、紫金矿业、江西铜业、云南铜业。

    计算机:推荐:1)云基础:浪潮信息、深信服、紫光股份;2)SaaS:用友网络,广联达,泛微网络;3)工业互联网:东方国信、宝信软件、汉得信息等。

    房地产:资金依旧承压,开工周转继续加快

    市场逐渐回归理性,优质房企在上半年充分展示了在各类融资渠道的优势,我们看好三季度地产板块的行情,认为加大配置板块的机会已经到来。建议把握三条主线:1)低估值的一二线龙头地产股:招商蛇口、万科A、保利地产、华夏幸福、荣盛发展;2)高成长的优质地产股:新城控股、阳光城、蓝光发展;3)资源优势强劲的地产股:华侨城A。

    【华创证券】

    国务院部署破除民间投资发展障碍将集中推介项目

    勘察设计处于项目建设产业链的前端,对整个工程建设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勘设环节的受重视程度正在持续提升,勘设股份(603458)、中设集团(603018)、苏交科(300284)近几年业缋均呈现稳步增长。另外,园林上市公司以民企为主,PPP项目订单占比较大,业绩弹性较强,美尚生态(300495)今年上半年的市政园林业务收入同比增逾2倍。

    知识产权军民融合确定首批试点地方促进资源整合

    ◆中航光电(002179)为高端连接器领军企业,军品收入占比55%至60%。

    ◆高德红外(002414)因军品项目研制、定型及订货任务逐渐回升,上半年预增1.2倍至1.5倍。

    其他个股:中航电测(300114)、四川九洲(000801)

    河南郑州生猪确诊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已有效控制

    兽药及疫苗概念股主要有瑞普生物(300119)、海利生物(603718)、中牧股份(600195)、金河生物(002688)等。

    积塔半导体新项目正式开工国产装备企业迎来机遇

    ◆北方华创(002371)的物理气相沉积设备、硅刻蚀设备等以及至纯科技(603690)的高纯系统在部分半导体项目中已有中标。

    ◆太极实业(600667)日前公告,子公司十一科技牵头组建的联合体中标了积塔半导体特色工艺生产线建设项目。

    国内首条全智能化全固态锂离子电池生产线投产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国轩高科(002074)、横店东磁(002056)、珈伟股份(300317)、赣锋锂业(002460)等。

    肿瘤治疗再添利器首台国产质子治疗系统全面调试

    相比传统的电子直线、X射线技术,质子治疗技术由于具有“布拉格峰”效应以及更精准的宽度方向控制,已成为新一代更有效的肿瘤放疗技术。相关概念股主要有中广核技(000881)、星普医科(300143)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