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8月23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8-23 08: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安信证券】

    房地产:1)从内部融资与外部融资占房企到位资金的比重看,房企的资金来源更依赖于内部融资,外部融资渠道主要为提供资金的补充、资金的滚动,配合项目周期的建设等。外部融资中,虽然部分渠道限制仍严格,但债权融资中,无论是海外债的平均发债利率,还是境内平均发债利率的变动,较18年初都有所松动,对于行业而言,这种边际改善对于行业而言或是好消息。2)选取部分房地产企业,按照在手资金、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回款率、平均融资成本等指标对其进行打分。综合来看,A股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蛇口、金地集团表现较佳;H股中国海外发展、华润置地、碧桂园、融创中国表现较佳。

    【川财证券】

    钢铁:建筑钢材整体库存偏低背景下,“金九银十”需求旺季到来有望带动建筑钢材价格继续上行,继续看好基本面稳健、盈利确定性高的钢铁版块,个股方面看好受限产影响较小的南方钢企,相关标的为三钢闽光(002110)、方大特钢(600507)和南钢股份(600282)。

    交通运输:受益新电商、新零售模式,我们认为2018年快递行业业务量能维持25%-30%的增幅,仍是交运行业中的成长性板块。同时上市企业规模效应明显,行业集中度将继续走高,二三线品牌生存空间进一步被压缩,随着智能化设备逐步推广应用,同城配、跨境电商、冷链物流将成龙头布局的新方向。相关公司:顺丰控股、圆通速递、韵达股份、申通快递等。

    【东吴证券】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建议锂电中游的优质龙头(星源材质、新宙邦、璞泰来、杉杉股份、当升科技、创新股份、天赐材料);核心零部件(汇川技术、宏发股份);优质上游资源钴和锂(华友钴业和天齐锂业);同时关注: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比亚迪等。

    【中国银河】

    军工:短期军工行业延续震荡格局,中长期超额收益可期。推荐航天电器、中航光电、内蒙一机等白马股,关注估值与成长兼备的钢研高纳,以及前期破净股*st船舶。

    房地产:房企业绩方面,六成中期遇喜,利润指标亮丽,大型房企持续稳健,中小房企突飞猛进。大型房企、区域性龙头保持稳健,盈利总额居榜单前列。房价方面,上行仍存压力,涨幅呈现分化,调控料将继续。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库存数据已跌至48个月来新低,且连续超4年下调,由此可见,全国性“去库存”周期整体趋近完成。我们推荐保利地产、万科A、招商蛇口、新城控股等龙头公司

    电子:手机微创新趋势有望持续,3D玻璃和屏下指纹有望在旗舰机型中普及并渗透到中低端机型;DRAM营收季增创新高,有望拉动半导体景气回升。继续推荐消费电子和半导体龙头,包括立讯精密、欧菲科技、合力泰、长电科技、兆易创新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