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8月24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8-24 08: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中国银河】

    有色金属:板块整体预计仍将以震荡行情为主。推荐受环保影响造成原料铝土矿供应紧张,以及国外供应频出状况,驱使氧化铝价格上涨,建议投资者关注中国铝业、云铝股份、神火股份。而近期欧洲钴下游消费即将进入旺季,海外钴生产商与贸易商的补库存行为有可能促发钴价的反弹,带动国内钴板块上涨,建议投资者关注华友钴业、寒锐钴业、盛屯矿业。

    商贸: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社会消费品零售数据。7月份社消总额环比下跌0.2个百分点,自三月份以来连续四个月增速低于10%。社消增速走低符合淡季规律,CPI回暖利好超市板块。渠道配置方面我们建议提高超市在投资组合中的比重。公司方面我们维持周报的推荐组合:天虹股份,家家悦,苏宁易购,南极电商,周大生。

    食品饮料:目前看来食品饮料行业中报业绩普遍良好,白酒业绩增速尤其亮眼;受到宏观面和市场整体情绪面的拖累,食品饮料行业过去两个月经历了较大程度的回调,表现较弱,但是在基本面没有恶化的前提下,我们认为板块仍然存在机会。建议关注蓝筹品种和高成长个股。

    计算机:继续看好云计算相关标的。云基础:深信服、紫光股份、浪潮信息,SaaS:英语网络,广联达,泛微网络。

    【安信证券】

    1)新能源车推广力度不减关注动力电池龙头

    宁德时代、赣锋锂业、比亚迪

    2)涨价潮来袭四川内蒙古多省水泥价格上涨

    万年青、青松建化、天山股份、海螺水泥

    3)中西部瞄准机遇支线机场大幅“扩编”

    中航飞机、华夏航空

    4)旺季来临染料价格或将再次上涨

    闰土股份、安诺其、吉华集团、海翔药业

    5)微软软件授权价格上升一倍办公软件受关注

    泛微网络、华宇软件

    6)“生物识别+信用支付”地铁售检票系统发布

    佳都科技、神思电子、广电运通

    【方正证券】

    强烈推荐:电子的“艾比森”,“三安光电”,“立讯精密”,“耐威科技”;计算机的“中科曙光”;食品饮料的“白云山”;轻工的“顾家家居”;非银的“中国平安”;

    推荐:海外的“石药集团”;军工的“航新科技”;食品饮料的“桃李面包”;汽车的“均胜电子”;电新的“信捷电气”;轻工的“裕同科技”。

    【西南证券】

    安科生物(300009):业绩符合预期,生长激素产品线逐步完善

    华润三九(000999):半年业绩增长稳定,产品结构逐渐优化

    华新水泥(600801):水泥均价向上空间大,业绩弹性足

    海螺水泥(600585):2018H1量价齐升,上调公司全年业绩

    九阳股份(002242):营收稳健增长,业绩降幅收窄

    老板电器(002508):行业遇冷增速换挡,新品类保持快速增长

    洪城水业(600461):燃气业务快速增长,持续关注水价上调

    【华龙证券】

    北京发布"新高考"方案:教育资源分配、信息指引、班级管理将成为核心需求,相关受益个股:佳发教育、视源股份等;

    工信部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利好工业互联网概念,紫光股份、星网锐捷等。

    两部委联合公布《民航领域鼓励民间投资项目清单》:利好航空航天板块,中化岩土、川大智胜、中信海直、海特高新等。

    高通下一代旗舰平台将发:利好国产芯片概念相关个股,和而泰、硕贝德等。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