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每日必读 > 券商晨会研报 > 正文

8月29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2018-08-29 08: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上官梦露

    【东吴证券】

    军工双周报:板块又到历史低位,持续战略看好军工板块2018年整体行情

    投资主线:

    第一,重点推荐上市资产完整度高的中航沈飞、内蒙一机,建议关注中直股份、中航飞机、航发动力,以及中航机电、中航电子、中航光电;

    第二,重点关注军工集团资本运作进展,建议关注具有优质体外资产的上市公司中航机电、航天电子、内蒙一机、四创电子、国睿科技;

    第三,民参军方面,我们认为应自下而上选取质地好、稀缺性强的标的,建议关注火炬电子、旋极信息、星网宇达、耐威科技、景嘉微。

    【中泰证券】

    今日重点: 电子:火炬电子(603678); 医药:复星医药(600196)、双鹭药业(002038)、科伦药业(002422);钢铁:本钢板材(000761)、宝钢股份(600019)、鞍钢股份(000898); 煤炭:蓝焰控股(000968);有色:华友钴业(603799); 银行:中信银行(601998); 机械:海特高新(002023)、天地科技(600582)。

    【川财证券】

    国防军工:板块中报业绩表现较好支撑板块持续上涨

    今日军工板块延续昨日上涨趋势,主要有两方面原因:(1)军工板块已公布中报业绩个股表现较好支撑板块持续上涨,如航天通信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5.15亿元,同比增长40.48%,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84亿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开盘不就即涨停。中航飞机、航发动力上半年分别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62亿、3.60亿元,同比增长达77.33%、125.92%;(2)近日055首舰出海适航、国产航母的二次适航、北斗卫星的再次发射等事件催动了军工板块的市场关注度。建议关注业绩表现较好、估值合理的主机厂及相关细分行业龙头企业,相关标的有中航飞机、中直股份、内蒙一机、中航机电、中航电子、航发动力、光威复材、中光防雷、航新科技等。

    【中国银河】

    有色:在国内供需关系紧张与国外氧化铝价格加速上涨的带动下,国内氧化铝价格也从7月起上涨了18%左右,氧化铝厂的盈利情况也在不断改善。我们认为国外氧化铝紧缺情况在年底前没有缓解的可能,反而有进一步加剧的催化剂,而国内在即将到来的采暖季限产的情况下,氧化铝也大概率保持紧缺,氧化铝价格在未来一段时间将维持上涨势头。建议投资者关注氧化铝自给率高的中国铝业、云铝股份、神火股份。

    交运:交通运输部通报了2017年收费公路统计公报相关情况。中国高速公路里程达13.65万公里,位居全球第一,起始于1984年的收费公路政策对我国公路交通的跨越式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认为收费公路政策仍将在一定时期内持续实施,为高速公路上市公司发展提供了相对稳定政策环境。近期推荐招商公路。此外,交通运输结构调整深化推进,继续推荐大秦铁路;快递板块方面,我们认为具有较好的成长性和较大的市场空间,推荐圆通速递,顺丰控股。机场方面,重要区位机场具有天然稀缺性,推荐深圳机场。

    非银行金融:当前券商板块1.21XPB,大型综合券商1.14XPB,估值处于历史偏低位置,防御与反弹攻守兼备。个股方面,持续推荐中信证券、广发证券以及华泰证券。保险方面,当前四大上市险企2018年P/EV均值0.92倍左右,估值不贵,性价比较高,建议关注板块长期配置价值。个股方面,推荐顺序为: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人寿。

    【联讯证券】

    三大运营商5G频谱划分初定,联通电信抢得“C位“

    点评:1、5G频谱的划分临近,带动整个5G产业链的情绪;2、产业的一致观点是5G建设传输先行,我们推荐老牌光通信龙头烽火通信、光迅科技;3、5G的应用带来PCB板的价值量提升,我们推荐关注沪电股份、生益科技。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