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并网发电!服务双碳战略!中航信托绿色信托项目创造多项实效

2023-09-28 17: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中航信托推出的首支集中式光伏资产管理信托计划以及首支分布式光伏资产管理信托计划,今年以来经济价值和环境价值实效取得双丰收,共计绿色发电量约1.4亿度,减少二氧化碳约10万吨。

    其中,首支集中式光伏资产管理信托计划于今年7月份顺利并网发电。项目发电并网后可实现年发电量1亿度,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万吨。该项目是中航信托与中航产融成员单位中航新能源成功合作的协同典范,积极践行产融结合,服务双碳目标。

    项目出实绩 为社会创造多维价值

    作为行业中首家系统提出绿色信托的信托公司,截至2023年6月末,中航信托绿色信托累计规模逾500亿元。在资产端,依托真绿色、真供给、真服务、真创新、真协同“五真”业务模式,中航信托利用自身业务属性优势,围绕固废处置、清洁能源、锂电、储能、碳资产五大绿色产业精耕细作,发挥信托工具优势,获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

    中航信托为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提供项目股权融资,助力其成为行业的龙头企业。通过创新设立投贷联动信托产品,助力诺客环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固危废细分市场独角兽,持续为企业在发展的各个阶段提供有针对性的绿色金融服务。此外,中航信托还积极推动碳排放交易市场的建设和发展,为节能减排注入金融活水。

    三大子品牌 聚焦绿色低碳细分领域

    近年来,中航信托发挥资源配置优势,设立绿色信托事业部,持续创新绿色信托业务模式,引导更多社会资本和资源流入绿色产业,更好地服务国家绿色发展目标。为了实现专业化投资及运营,中航信托于近期正式推出天岚新能、天岚碳慧、天岚环境等绿色信托系列子品牌。

    天岚新能主要聚焦清洁能源、储能、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建筑节能、工业节能等产业。天岚碳慧围绕碳信托、碳资产管理、CCUS(碳捕集、封存和利用)等低碳新技术开展气候投融资;天岚环境聚焦环保产业开展转型金融,主要投融资赛道为固危废处理、资源循环利用、土壤污染治理等。

    未来,中航信托将持续创新绿色信托业务模式,提升绿色信托投资研究能力,发挥资源配置天然优势,助推我国能源结构转型升级,为公司可持续绿色发展蓄能,为“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