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国民信托2019年实现净利润1.89亿元 同比增长51%

2020-04-30 19: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岚

    本报记者 谢岚

    4月30日,国民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民信托”)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累计分配信托收益132.35亿元,实现营业收入7.47亿元;净利润1.89亿元,同比增长51%;公司净资产同比增长7.2%;净资本同比增长14.5%;资本充足率307.35%,同比增长48.72%。

    稳固经营形式

    坚定改革信心

    年报显示,2019年度,国民信托响应监管部门要求,结合实体经济发展需要和公司自身情况,稳步推进业务结构升级工作,由新增业务入手,推动业务结构向主动管理类转型。报告期内,国民信托新增主动管理类业务规模163.46亿元,同比增长520%,占全年新增业务的47%。在力推主动管理和“去通道”的指引下,截至2019年末,国民信托存量业务中主动管理类业务规模较去年同期上升191%;银信通道业务规模同比下降51%,减少1,392.03亿元。其中,其固有业务规模达到32.38亿元,在股权投资、货币基金投资、信托计划投资、资管计划投资等领域的基础上,进入ABS领域,并实现年内固有业务不良率清零。

    国民信托表示,2019年度公司从业务结构、内控治理和公司文化建设等维度全面启动转型提升,以国家宏观政策和监管指导为指引,坚决走出过往舒适区,提升自身主动管理水平,力求以专业和创新能力引领业务开展,从而实现公司的高质量长远发展。

    服务实体经济

    打造精品信托

    国民信托立足宏观经济形势,结合自身在政信和工商企业等业务领域的传统优势,充分发挥信托服务实体经济的功效,以信托业务提高资源配置效率。2019年,国民信托加大在重庆、四川、陕西、甘肃、湖北、湖南等中西部省份的业务开拓力度,助力当地基础设施和民生公共服务建设水平的提升。2019年内,国民信托通过主动管理类业务向基础设施领域投入51.71亿元、向工商业投入46.79亿元,占新增主动管理业务规模逾60%。同时,主动压缩地产类信托资产金额至159.02亿元,同比降低46.38%。

    在巩固原有优质业务的基础上,国民信托还加大证券投资类业务展业力度。通过广泛参与一、二级资本市场,搭建资本服务实体经济的纽带。创立普惠金融事业部,稳步开展消费业务,助力国家普惠金融政策落地。

    年报显示,国民信托于2019年内重启自营销售渠道建设,于北京、南京、上海、深圳设立财富中心,旨在拓展营销渠道、扩充客户资源、提升品牌影响力,令公司能够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的信托产品和咨询服务。从而为更好的开展服务类信托,加速回归信托本源奠定了良好基础。

    国民信托表示,在行业告别唯规模论的背景下,公司未来将加速回归信托本源,坚守信托行业初心,打造精品化的专业信托服务机构,为社会经济发展、国计民生改善和客户资产增值贡献力量。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