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安信信托2019年亏损39.9亿元 完成兑付237.57亿元

2020-04-30 14: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本报记者 施露

    4月29日晚,安信信托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伴随着全行业的转型升级,安信信托面临着来自市场及自身的双重压力,公司及时调整业务重心、强化资产清收,并在去年取得阶段性进展,截至2019年12月底,公司完成兑付237.57亿元。

    年报显示,安信信托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4.7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9.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73元。

    目前,安信信托正在相关部门指导协调下积极开展相关风险处置工作。由于处置事项比较复杂,相关风险处置方案仍在深化研究论证。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安信信托的总资产为207.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76.3亿元。

    年报显示,安信信托去年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3.57亿。截至2019年12月底,安信信托存续信托项目为294个,受托管理信托资产规模1940.48亿元。

    为化解当前项目风险,最大限度保障公司和投资人利益,安信信托自去年起成立了以总裁为组长的清收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了以资产管理部为专业管理部门,合规、风控、保全及业务部门共同协作的风险化解和资产清收工作机制。经过一年的持续努力,公司信托计划的兑付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年报显示,安信信托去年已完成清算的信托项目为43个,清算信托规模237.57亿元。

    未来,安信信托将继续推进风险化解工作,并积极推动资产清收,完善全方位、全流程的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体系,持续深化对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市场风险和操作风险等各类风险的管理,构建合理高效的管控流程,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实现业务优质发展。

    在过去的一年里,信托行业经历转型发展的“阵痛”,全行业的受托管理规模正在下降,而风险资产及不良率不降反升。根据信托业协会统计显示,截至去年底,全国68家信托公司受托资产规模为21.6万亿元,同比下降4.85%;信托行业风险资产规模为5770.47亿元,同比上升159.71%。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