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信托 > 正文

五矿信托2019年实现营收41.57亿元 主动管理业务规模占比升至73.45%

2020-04-28 17: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邢萌

    本报讯 4月28日,五矿信托发布的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五矿信托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41.57亿元,增长41.73%;其中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实现35.27亿元,增长47.39%。净利润21.05亿元,增长22.38%。

    五矿信托表示,2019年五矿信托不断完善风险管理各项举措,总体风险得到有效防控,管理信托资产不良率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五矿信托持续优化业务结构,主动管理业务规模占比提升至73.45%,位于行业前列;信托报酬率0.54%,较上年提升6个BP;信托手续费及现金收入实现35.27亿元、增长47.39%。

    2019年,除关键经营指标保持稳定增长外,五矿信托也积极践行央企社会责任,投身精准扶贫事业,将慈善信托作为践行社会公益的重要平台,深入推进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等扶贫项目,助力扶贫县夯实发展根基。

    据悉,2019年,五矿信托新设立5单慈善信托,覆盖扶贫济困、生态环保、教育人文、中医药文化等多个领域,为实现新时代共建、共荣、共享的慈善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创新发展绿色金融,成立了五矿信托-三江源思源2号慈善信托、五矿信托-三江源思源3号慈善信托及五矿信托-三江源思源4号慈善信托,用于三江源地区基础水文数据采集、生物采集、生态保护站建设以及文化宣传等环保项目,进一步加大对“中华水塔”的保护力度,积极探索绿色金融模式创新,积累绿色金融服务经验。

    五矿信托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公司2020年将以“弘扬信托文化强化合规建设”为主线,深入推进党建与业绩相融合,深入推进质量与速度相统一,深入推进资金与资产相协调,深入推进管理与服务相平衡,在做好风险管理的前提下稳健发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力打造公司“一核”“两翼”“四大体系”的新发展格局,扎实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记者 邢萌)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