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行情颠簸券商一季度业绩分化 投资成“胜负手”

2021-04-16 06: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市券商一季度业绩预告部分出炉,与颠簸起伏的行情相呼应,券商业绩也呈分化格局。截至4月15日晚间,已有5家券商预告一季度业绩。其中,长江证券、浙商证券分别预增约64.53%、31.88%,国盛金控同比扭亏为盈,而第一创业、锦龙股份则预告业绩同比大降。

    从市场数据看,今年一季度A股市场成交量同比抬升,有望增厚券商经纪、信用业务收入。但同时,股指整体先扬后抑,预计会加大券商自营业务弹性,投资与控制回撤能力将成为券商业绩的“胜负手”。

    据兴业证券非银团队统计,一季度两市股票成交额同比增9.8%;日均两融余额同比增55.5%;IPO、再融资、债权融资发行规模则分别同比下降3.2%、增长27.6%、增长6.1%。沪深300指数、创业板指数、中证全债指数一季度累计涨跌幅分别为-3.13%、-7.00%、0.98%,而去年同期则分别为-10.02%、4.10%、2.92%。

    兴业证券表示,一季度预计券商两融业务收入将继续高增长,经纪和投行业务收入或略增,自营或同比持平。一季度,券商整体业绩同比情况或好于市场预期。

    具体来看,业绩同比大幅预增的长江证券主要得益于经纪业务、投资业务及投行业务等主要业务收入大幅增长,公司预计一季度实现净利润7.01亿元,同比增64.53%。国盛证券母公司国盛金控也发布了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可实现净利润2200万元至330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国盛金控称,证券市场行情优于去年同期,公司证券业务经营稳定。

    另一边,锦龙股份预计2021年一季度净利润为778万元至1144万元,同比降75%至83%。锦龙股份表示,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山证券受证券市场波动及2020年8月收到行政监管措施的影响,今年一季度盈利同比下降。

    4月14日晚间,第一创业也发布了业绩预告。一季度,公司预计净利润为1377.87万元,同比大降94.13%。第一创业表示,受当季股票及债券市场波动影响,投资收益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出现较大幅度下降。业绩预告发布后,第一创业15日股价跌停。

    对于券商整体的一季度业绩,多数卖方机构表示看好。华创非银团队表示,一季度市场股票成交活跃,预计经纪业务持续向好。同时,市场下行,券商自营业务面临一定压力,但2020年末券商权益及衍生品投资规模占自营总规模比重的10.91%,固收类投资规模占比较大,而部分权益类投资的公允价值变动或可被衍生品对冲吸收。

    近日,随着券商板块的持续回调,卖方机构中看多券商股的声音也不断增强。兴业证券认为,“券商正逐步夯实估值底”。申港证券也表示,从券商2020年年报来看,各类业务收入普遍上升,当前券商板块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可关注头部公司的估值改善机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