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证券行业转融资费率下调 机构:市场流动性有望改善短期利好券商

2019-08-11 17: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文

    本报记者 李文

    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决定自2019年8月8日起,整体下调转融资费率80BP,其中182天期费率由4.3%下调至3.5%,91天期费率由4.6%下调至3.8%,28天期费率由4.7%下调至3.9%,14天期和7天期费率由4.8%下调至4%。此次下调转融资费率,是根据资金市场利率水平做出的调整,有利于降低证券公司融资成本,促进合规资金参与市场投资,维护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目前,由于两融余额下滑、以及券商短期融资工具利率下行,转融资余额较低,在300亿元左右。川财证券认为,转融资交易余额处于低点,费率下降有望提升券商业绩。从近两年的转融资交易市场来看,转融资交易余额自2018年4月以来便处于持续下降的趋势中,从最高点1022亿元下降至8月7日的197亿元,降幅超过80%。而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重要的资金来源渠道之一,此次整体下调转融资业务费率,有利于合法合规资金流入市场,参与投资,从而提高资本市场的流动性和交易活跃度。此外券商可以更低的费率从证金公司获得资金,一方面其资金成本有所降低,另一方面融资余额可能得以提升,券商经营业绩有望提高。

    国信证券也认为,短期来看,下调融资费率对券商板块情绪面利好。一方面,可以提振市场,交易活跃度提升,板块直接受益;另一方面,政策向市场释放出积极信号,有助于提升市场整体流动性,对于流动性偏紧的中小券商而言,有利于降低融资成本,提升信用业务规模。但下调融资费率或对基本面影响有限,一方面,市场需求尚未爆发,融资融券余额保持在偏低水平;另一方面,由于目前券商3个月期限短期融资券融资成本为3%左右,且自6月22日起,共有9家头部券商核准调整短融最高偿还余额。因此,此次调整融资费率对板块盈利贡献有限。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