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证金公司今起下调转融资费率 有利券商降低成本

2019-08-08 03:31  来源:证券时报

    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昨日下发通知,决定自8月8日起,整体下调转融资费率80BP,其中,182天期费率由4.3%下调至3.5%,91天期费率由4.6%下调至3.8%,28天期费率由4.7%下调至3.9%,14天期和7天期费率由4.8%下调至4%。

    证金公司是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重要的资金来源渠道之一,通过证券公司融资业务对资本市场提供流动性支持,旨在为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提供配套服务,包括运用市场化手段调节证券市场资金和证券的供给等。证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下调转融资费率,是根据资金市场利率水平做出的调整,有利于降低证券公司融资成本,促进合规资金参与市场投资,维护我国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简单地说,转融资就是证金公司将钱借给券商,而券商借到钱之后,供两融客户办理融资融券业务,经过此次调整,券商在此业务上的成本将有所降低。有市场人士认为,这是证金公司基于当前低利率市场环境的灵活调整,有利于证金公司根据市场资金供求关系变化,更加市场化地提供转融通业务服务。证券公司向客户开展融资业务,主要使用的是自有资金,自有资金不足时,才需要向证金公司转融资借入资金。

    截至8月7日,证券公司融资业务余额已从最高峰时期的2.2万亿元降至0.89万亿元,证金公司对证券公司的转融资余额由2015年7月底的1000亿元左右降至目前的约260亿元,证券公司自有资金存量不断增加。目前,大多数证券公司可用于融资业务的自有资金比较充裕,转融资的实际业务需求并不大。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