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券商 > 正文

多家上市券商7月份业绩飘红 机构认为券商板块仍被低估

2019-08-07 03:53  来源:证券日报 王思文

    ■本报记者 王思文

    8月6日,A股三大股指下跌,截至收盘,沪指跌幅为1.56%,深证成指跌1.39%,创业板指跌1.53%。有券商分析师表示,市场或迎来暂时性的风格切换,但指数随时有可能开启短期反弹模式。

    在大盘震荡的背景下,昨日券商股却盘中异动,红塔证券一度涨停,长城证券涨逾8%。截至收盘,共有13家券商股上涨,华林证券、中信建投、天风证券涨幅均居前。此外,昨日午后拉升的券商板块在业绩上也有“喜报”。8月6日晚间发布的23家上市券商7月份业绩报告中,有13家券商业绩飘红。

    7月份券商继续“稳赚”

    截至昨日晚间《证券日报》记者发稿,已有23家上市券商发布7月份财务数据简报。7月份,23家上市券商(母公司数据,下同)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43.11亿元,实现净利润53.63亿元。其中有13家上市券商净利润环比飘红。

    单月净利增长幅度较大的有:西部证券和方正证券,净利环比大增171%和161%。头部券商中,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中信建投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中国银河证券的净利也实现环比增长。

    华泰证券沈娟团队认为,长周期看好市场化改革红利下行业前景,推荐关注头部券商。

    从业绩排行榜单来看,目前已公布7月份业绩报告的23家上市券中,净利排名第一的仍是中信证券,单月实现6.96亿元。净利排名暂列第二的是中信建投证券,单月实现6.18亿元,力压海通证券和国泰君安。位居前五的上市券商还有海通证券、国泰君安和中国银河证券,净利润分别为5.56亿元、5.32亿元和4.22亿元。

    对于上市券商7月份业绩表现,多家券商认为,科创板已初步为券商带来增量收入,助力券商业绩。爱建证券表示,在大力发展直接融资的背景下,龙头券商将更受益于行业变化所带来的红利,应关注政策红利对券商业绩的驱动。联讯证券非银分析师李兴也曾预测,受科创板项目带来增量收入影响,预计2019年全年券商投行业务收入有望增长50%以上。

    事实上,科创板开市后,首批参与科创板项目上市的券商已顺利揽入科创板项目承销收入的“第一桶金”。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7月份首发承销与保荐费用共计23.42亿元,其中科创板项目承销费用占比达八成,共计18.82亿元。

    券商板块仍被低估?

    以科创板开通为契机,多项资本市场改革政策陆续落地,多家机构看好今年下半年券商板块行情。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投资者普遍低估了券商板块的业绩弹性。基于已披露业绩预告和业绩快报信息,上半年证券业净利润将同比翻倍,多家上市中小券商的净利润也将同比翻倍,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上市券商半年报业绩预期差的兑现。继续看好下半年券商板块行情。

    国信证券王剑团队昨日最新研报也指出,加杠杆是券商长期ROE提升的隐含逻辑,杠杆能力的提升包括丰富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增强使用资产负债表为客户提供综合服务的能力,特别是机构投资者在交易、对冲风险等方面的需求。虽然提升杠杆与目前的监管环境相悖,但是在分类监管的框架下,龙头券商可以享受政策红利,有望实现差异化加杠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