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北大方正人寿研究报告:25-44岁出险人数占比逐年提升 健康风险呈低龄化趋势

2020-04-19 15: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向杲

    本报记者 苏向杲

    4月18日,北大方正人寿携手北大医疗产业集团、零点有数发布2019《“7595”健康风险与保障绿皮书》(以下简称《绿皮书》),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副院长、肿瘤领域专家梁军及零点有数商业业务负责人杨轶受邀出席。

    “7595”指1975年—1995年出生的人群,他们是家庭和社会的中流砥柱。本次《绿皮书》聚焦此类人群的专题研究,通过客观风险数据与主观需求数据结合分析,揭示“7595”群体健康风险现状,深入“7595”群体的具体需求,为“7595”客户关注自身健康风险、完善保障配置提供参考,也为行业了解“7595”群体扩展思路。

    杨轶在发布现场对《绿皮书》研究结果做了简要介绍。她指出,“7595”人群的健康现状及保障需求不容忽视,相关数据显示,25-44岁出险人数占比正在逐年提升,健康风险呈现低龄化趋势,肿瘤、泌尿生殖系统、呼吸系统等方面风险较高。研究数据表明,尽管不同年龄阶段人群的配置动机略有差异,仍有超过半数的“7595”人群未来一年有意配置健康险,且较偏好疾病与医疗保险。此外,“服务”超过“产品”成为“7595”人群选择健康险时最关注的因素,其中,理赔服务受到重点关注,快速、准确的赔付,便捷、高效的服务,是“7595”人群对保险理赔服务的期待和关键诉求。如北大方正人寿推出了“闪赔”和“快赔”服务。

    同时,梁军教授也结合多年临床发现及专业经验,用“三多三少”,即“人口占比高、亚健康人群数量高、突发疾病死亡率高”及“收入少、可支配医疗费用少、保险购买少”具体描述了“7595”人群的实际状况及风险,他表示,《绿皮书》的发布对于帮助“7595”人群更好地认识自身面临的健康风险及潜在问题是十分有价值的,也希望未来北大方正人寿能利用大数据管理和人工智能做好该年龄段人群的全程线上管理,并将《绿皮书》研究成果惠及更多人群。

    购买保险的目的是控制风险,随着大众健康保障意识的增强,单一、被动的保障已经无法满足其多元化的需求。将保障前置,在客户配置保险的同时帮助其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进而为其避免健康风险出一份力,正在成为保险公司又一重要课题。

    北大方正人寿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李平表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等国家层面文件的陆续出台,揭示了我国“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的健康管理改革工作正当时。北大方正人寿将以关注大众健康为己任,持续追踪不同人群的健康风险与保障配置情况。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