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安达保险数据:17家机构新冠疫苗与药物受试者已有两千多人

2020-04-03 11: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冷翠华

    本报记者 冷翠华

    数据显示,目前在中国国内由安达保险捐赠的新冠相关疫苗与药物临床试验责任保险保障的受试者人数已经超过了2200人,部分在研药物已进入上市前研究的关键阶段。

    安达保险特殊风险部负责人陈静陶介绍说,在新冠疫情发生后,安达保险宣布捐赠1亿元保额用于支持中国国内科研机构开展新冠相关疫苗与药物研究,转嫁研发机构新冠疫苗及药物研究的临床试验责任风险,且不设免赔额,也就是说,在获得捐赠的试验中,如果受试者发生与临床相关的不良反应导致了人身伤害,相关的赔偿将由安达保险承担。

    经过两个月的紧张工作,目前安达保险共接到超过30家医药及疫苗企业/试验中心申请领取免费新冠临床试验责任保障方案,已有17家研究企业/试验中心获得保障,风险总额达到5100万元,其他企业/机构仍在接洽中;安达保险的数据显示,目前新冠药物与疫苗的研发,以通过探索已上市药物的适应症扩展为主要方向。

    陈静陶介绍说,一般来讲,新药/疫苗若要完成整个周期的临床试验,至少需要3-5年甚至超过10年的时间。

    从安达保险目前捐赠的临床研究数据表明,目前我国绝大多数针对新冠的药物研究处于二期或三期阶段,大多是已上市药物就新冠治疗的适应症扩展研究。在新冠疫情暴发的情况下,此种研发方式相对传统的新药研发模式可能更加高效,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发现能有效治疗新冠肺炎的药物,并及时量产,最大可能地减少新冠患者的等待时间。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