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保险+投资+银行 国寿“三箭齐发”助企业减震复工

2020-03-31 06: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这下总算吃了一颗定心丸,我们可以集中精力搞生产了!”在拿到中国人寿的覆盖公司200多名员工的复工复产专属产品保单后,温州一家企业负责人感慨道。

    与客户虽不见面,但服务从未间断。面对实体经济大面积停摆,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下称“国寿”)加速强化科技“马达”动力,让金融服务“不打烊”,积极调动旗下“保险+投资+银行”三大条线,发挥保险风险转移功能,为复工复产减震、稳信心,增加上百亿投资授信,帮助实体经济恢复元气。

    保险及时提供“减震器”

    “我们不分昼夜地赶工,就是想让同事和销售伙伴在家办公更安心,为服务客户更便捷,让客户体验更暖心。”国寿一名技术部门员工表示。疫情发生后,国寿加速“科技赋能”,强化线上服务场景和功能,为疫情期间提供更安全高效的金融服务打下技术基础。

    与此同时,国寿一方面积极支持防疫工作,一方面推出多款创新产品支持复工复产。“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责任险附加法定传染病保险”“店家一保通、守护神系列”等,就位列其中。

    复工前夕,重庆天力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管理层一直在琢磨,怎样全方位做好员工健康的保障工作。“最后我们决定为员工增加商业保险保障,送上一份关爱。”重庆天力相关负责人表示,“但疫情期间,无法临柜办妥所需手续。但通过国寿重庆分公司推出的团险客户服务系统线上自助保全服务功能,公司工作人员在家就可以在线上传资料,几分钟时间便办理完增加被保险人的申请手续。自助方便,效率高!”

    为了不误农时,助力春耕,国寿加码农业服务,促进线上线下更好融合,助力“米袋子”“菜篮子”稳产保供。“我们现在有一款‘国寿i农险’应用,集成了3S、AI、风险预警、水印相机、测长估重、OCR识别等新技术,极大提高了农险服务效率。疫情期间,累计为近百万农户提供风险保障。”国寿财险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对于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农产品,我们还开发了相关创新险种。如在浙江参与政策性叶菜价格指数保险;在山东大力开展蒜薹、大蒜、马铃薯等蔬菜目标价格保险,通过提供价格保障,增强菜农生产信心。”上述人士补充道,“我们还有专门的远程视频医疗服务,农户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有效协助农户缓解了疫情期间就医难问题。”

    投资对接实体经济需求

    国寿还充分发挥保险资金投资长期性优势,为受疫情冲击较大的实体经济提供资金缓冲。

    国寿资产公司有关人士介绍:“针对湖北等地疫情后经济建设,国寿资产公司加快与湖北科技投资集团公司开展信托贷款合作,向武汉地铁集团磋商追加投资额度;参与投资湖北30年期抗疫债券并中标25亿元,为重点地区疫后经济发展提供长期资金支持。”

    “国寿资产公司及时跟踪重点行业客户需求,制定投融资方案,正在积极推进江苏交通、陕西交控、陕西高速、南京地铁、天津地铁、天津港、北京京投、成都轨交等项目,支持重点行业在疫情后快速恢复,带动经济稳健发展。”他表示。

    旗下产业基金方阵也在行动。国寿丹江口绿色扶贫产业基金投资企业率先复工复产,保“菜篮子”供应。该基金投资的湖北博奥食品高管说:“我们是丹江口唯一一家生猪屠宰企业,疫情发生以来,为保证十堰人民的基本物质需求,屠宰车间率先复工复产,工人每天保证在凌晨2点至5点完成所有屠宰工作,短短3个小时需要生产20000斤左右的猪肉才能满足当日需求。”

    银行为企业纾困解忧

    国寿成员单位广发银行则利用银行资金融通的优势,通过定向授信等方式,积极支持抗疫相关企业和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通过金融科技与创新业务融合,快速升级企业客户线上化金融服务,确保第一时间将信贷资金输送到需求一线,为企业纾困解忧。

    广发银行有关人士介绍,该行还安排了信用卡消费刺激举措,加速社会消费回补。“针对餐饮行业制定补贴计划、营销专案,并赠送食品安全责任险等,联合品牌餐饮企业提供从餐厅厨房直达办公室的送餐服务,帮扶餐饮企业的同时激发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将复工复产和扩大内需相结合。”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