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保险 > 正文

中国大地保险15家分公司启用新系统

2019-05-11 07:41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中国大地保险新系统开发应用项目又迎来振奋消息!

    5月2日,中国大地保险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在河南、内蒙古、四川、河北、江西、湖南、山西、甘肃、贵州、湖北、重庆、宁夏等12家分公司成功上线。加上首批启用新系统的安徽、宁波、西藏3家分公司,中国大地保险使用新系统的分公司已经达到15家。预计今年7月,新系统将全部替代原来的老系统,完成全国36家分公司的上线切换。

    对于中国大地保险这样的大型保险企业,完成新老系统的切换是一项非常庞大复杂的迁徙工作,但距离2019年初新系统发布不到半年时间,近一半的分公司就完成了焕新操作,动作之快,也让我们看到中国大地保险加快“科技大地”数字化转型的高效执行力。

    据了解,这个备受行业和社会热议的新系统,历时2年开发测试,首次采用了“微服务+私有云”的架构,打造出真正支持产品快速个性化组合的“产品工厂”,并通过API开放平台与外部合作伙伴实现了高效沟通,极大提高了保险业务处理效率,用户体验得到前所未有的提升。

    作为一站式科技保险平台,中国大地保险新一代保险核心业务系统以“一工厂、两中心、六大平台”为核心设计理念,通过各子系统间通配协作,可实现市场产品和业务需求的快速迭代上线。

    “一工厂”是指先进的产品工厂,通过多层级深维度的保险基础组件和参数配置,可快速配置新产品,实现市场产品的快速上线和个性化产出。

    “两中心”是快速高效的“配置中心”和高度可视化的“运维中心”,配置中心可对配置性需求进行快速配置上线,运维中心可实时监控系统运行情况,及时发现系统异常并做出响应。

    “六大平台”是指全新的“承保平台、再保平台、报表平台”以及“开放平台、移动平台、监管平台”。“承保平台、再保平台、报表平台”,可最大限度支持业务数据收集落地,通过对数据的挖掘分析,精准定位分析客群,洞悉市场消费动向;开放平台可快速标准化对接外部渠道,移动平台可支持移动办公,监管平台可对各类监管对接需求进行标准化、统一化处理。

    新系统可以说是对目前保险行业普遍在用的3.0系统的彻底颠覆,率先开启了保险核心业务系统的4.0时代。

    伴随中国大地保险新一代保险核心业务系统在全国范围快速辐射,用户也可以更快并统一地享受到超出期待的保险服务。新系统的早日落地,也将加快中国大地保险今年推进的重点“线上化、数字化、智能化“三化的步伐,加快中国大地保险构建起更加开放、智能、高效的数字化平台,重塑保险服务解决方案。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