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特斯拉叫停比特币支付 比特币24小时最大跌幅超1万美元

2021-05-13 15: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邢萌

    本报记者 邢萌

    5月13日,比特币价格迎来断崖式下跌,一度跌破4.7万美元。

    加密数字币行情网站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今日上午7时许,比特币突然跳水,价格从5.2万美元一路走跌,8时许一度跌至日内最低点46980美元。截至记者发稿时,比特币价格反弹至4.9万美元以上,24小时内比特币价格最高点为5.8万美元,相较于最低点的4.7万美元,二者差值超过1万美元,下跌13%,总币值跌破1万亿美元。

    业内普遍认为,造成此轮比特币走跌行情的直接原因是特斯拉叫停比特币支付。

    “本次比特币暴跌的直接原因在于特斯拉CEO马斯克今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出于比特币挖矿的能源消耗问题,停止使用比特币购车。”欧易OKEx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威廉对《证券日报》记者分析称,从影响程度上看,本次事件对比特币造成短期冲击。不过,马斯克仍然表示加密数字币未来很有前景,也不会出售比特币,只要比特币挖矿尽快过渡到使用其他可持续能源,特斯拉就会恢复比特币支付。

    币安中国区块链研究院研究员张铭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今日特斯拉暂停了比特币支付,这一消息严重打击了投资者信心,同时前期牛市高杠杆率助推比特币快速上涨,这均导致了比特币本次的大幅下跌。”

    “特斯拉是否接受比特币作为支付方式,形式意义大于实质意义。”张铭认为,随着比特币挖矿转向清洁能源,特斯拉未来还会使用比特币作为支付方式,特斯拉本身也涉足清洁能源领域,这给其未来再次转向留下了想象空间。

    李威廉认为,目前,比特币挖矿也正在向可持续领域过渡。从比特币挖矿产业本身看,目前主要采用水电和火电两种能源结构,选择哪一种能源挖矿,取决于电价成本的高低,这是一个市场化的问题。从中长期看,随着各国开发绿色新能源、收紧化石能源政策的推行,化石能源的发电成本在逐步上升,清洁能源的发电成本在逐步下降,比特币挖矿行业最终也会过渡到可持续的清洁能源。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特斯拉消息的影响外,最近一周,与其他加密资产相比,比特币走势疲软,市场份额持续下降。虚拟币行情软件非小号App显示,比特币目前总币值约9500亿美元上下,在全球加密数字币市场份额为44%,而在上周,这一数据为47%。

    张铭分析称,这是因为大量投机资金涌入,这些热钱对涨幅已过大的比特币兴趣寥寥,转而疯狂炒作单价低、涨幅小的“空气币”,众多“动物币”就是其中的代表。昨日另一个重要事件是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抛售及捐赠众多“动物币”,导致其出现大幅下跌。这些非理性上涨的空气币风险极高,投资者需注意风险。

(编辑 崔漫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