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中国香港首家虚拟银行众安银行开业 零门槛高息存款产品“打头阵”

2020-03-25 17: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余俊毅

    本报见习记者 余俊毅

    3月24日,中国香港首家虚拟银行众安银行(ZABank)正式开业。众安银行作为在中国香港开业的首家虚拟银行,不设任何实体的分行来运营,所有的银行业务都将通过互联网进行。

    ZABank为众安科技(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于2019年3月27日获香港金融管理局颁发的虚拟银行牌照,可为香港客户提供多种网上金融服务。同年12月18日,众安银行宣布开始试营业,也是香港首间试营业的虚拟银行。

    根据众安银行官网的资料显示,目前该行现可提供最快5分钟的遥距开户、多种货币储蓄账户、定期存款、本地转账及贷款等多项银行业务。

    值得注意的,就在众安银行开业当天,改行同时推出了一款无门槛活期存款产品“ZA活期Go”,根据产品公告,该产品的1%年利率要普遍高于中国香港其他商业银行的活期利率。

    资料显示,此产品适用于50万港元或以下的活期存款,没有最低存款额限制。该利率远高于香港其他商业银行的活期利率,以中银香港为例,个人客户100万港元以下的活期存款年利率为0.001%,如果账户内的活期存款低于3000港元,则没有利息。不过,在“ZA活期Go”的产品细则中亦指出,该利率仅供参考及并非保证,众安银行保留随时修订年利率优惠的权利。

    众安银行CEO许洛圣表示,由于全球市场的利率政策渐趋宽松,银行活期产品未能提供可观的存款利率,众安希望能填补市场缺口,并鼓励用户通过零散储蓄的方式积累财富。许洛圣称,希望能把这个产品常态化,让更多客户受惠。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