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上海农商银行达成市场首批人民币利率期权交易

2020-03-25 19: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郑馨悦

    本报见习记者 郑馨悦

    3月23日,人民币利率期权业务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正式上线。上海农商银行成功完成利率上下限期权、利率互换期权全品种交易,成为市场首批参与机构。

    根据国际市场经验,利率期权产品的推出有助于利率风险管理,对现有衍生品序列形成重要补充,在当前利率市场化改革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

    3月25日,上海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一直以来,上海农商银行积极响应中国金融市场改革号召,不断探索金融创新,丰富利率及信用衍生交易品种,是首批开展利率互换、标准债券远期、信用风险缓释工具等衍生品交易的农村金融机构。此次人民币利率期权业务上线之际,上海农商银行率先开展挂钩LPR利率的期权交易,在推进LPR利率改革和完善利率衍生品产品线方面迈出重要一步。

    下阶段,上海农商银行将继续发挥银行间核心交易商和LPR报价行的优势,进一步增强投资交易能力,完善LPR利率业务体系,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