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华夏银行昆明分行“315”在行动 现场为金融消费者“吃亏事”支招

2019-03-18 22: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顾贞全

    7000元借款3个月变50万!央视财经今年的315晚会,让“网贷砍头息”——“714高炮”走入大众视野。宣传与实物不符、最低消费、订金不退,甚至个人隐私信息无故被泄露,被贩卖……生活中的你是否因“霸王条款”、“虚假广告信息”吃过“哑巴亏”呢?作为金融消费者又该如何保护自身权益?3月15日,华夏银行(600015.SH)昆明分行在昆明举办了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为消费者金融“吃亏事”支招。

    为深入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华夏银行昆明分行全面部署,动员各级机构认真落实监管要求,广泛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

    3月15日一早,华夏银行昆明分行在昆明南亚风情园商圈围绕“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为主题,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放发《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手册》和配有插图语言生动的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折页。

    活动现场人气爆棚,形势多样的活动吸引众多市民的驻足观看咨询,并积极参与。在公众互动区,主持人提问,市民抢答。在答对送上小礼物的间隙,华夏银行志愿者们主动向社区居民介绍如何防范违法违规的金融广告、金融消费者享有哪些权利等,营造欢乐和谐的宣传氛围。

    “我们结合金融知识、财产安全须知、如何识别电信诈骗等进行宣传。”华夏银行昆明分行工作人员董女士说,我们设置咨询台安排专人接受消费者的咨询,现场传授假币识别方法;同时,活动现场搭建了舞台,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并邀请社区舞蹈队前来助兴,吸引了众多市民参加活动,让消费者提高了金融防范意识。

    华夏银行昆明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草梓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提高金融服务水平、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华夏银行一直在努力前行,昆明分行将持续加强金融知识的普及力度,不断提高我行的服务水平和质量,树立竭诚为客户服务的良好形象,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的构建贡献力量。

    赵草梓还表示,华夏银行面对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按照“预防为先、教育为主、依法维权、协调处置”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原则,切实改进金融服务,加强信用环境建设、金融宣传教育和投诉管理。华夏银行独家冠名的“2018—2019华夏银行杯全民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活动搞得非常成功,分行将结合实际,多部门联动积极参与保护消费者权益的活动中来,希望通过活动,积极履行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社会责任,替老百姓守护好“钱袋子”。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现场活动只是一个主会场,华夏银行昆明分行还组织各支行到多个社区进行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并在云南开放大学呈贡校区开展了“珍爱信用·远离校园网贷”金融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帮助学生们正确认识校园贷,建立理性消费观念,掌握基本理财知识,树立正确的金融防范意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