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农业银行助力地方财政 积极筹备柜台地方债上线

2019-03-18 11: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讯 近期,农业银行“债市宝”即将上线全新的债券品种—地方政府债券(以下简称“地方债”),为广大社会公众投资者带来新的投资机会。作为业内领先的柜台业务承办银行,农业银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高度重视地方政府债券在柜台市场的上线工作,集结全行力量为本次柜台地方债的正式启动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降低地方政府融资成本、拓宽地方债融资渠道贡献力量。

    地方债登陆银行柜台市场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大力发展直接融资市场、加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又一重要举措。根据财政部和中央结算公司的发行安排,3月15日至3月29日,首批试点的六家财厅宁波、浙江、四川、陕西、山东、北京将先后公布发行计划并在柜台市场发行地方债。在3月1日财政部进行工作部署后,六家财厅积极筹备、大力推进,以保证首批柜台地方债顺利发行。

    农业银行自2002年柜台债券市场诞生以来即积极参与市场建设,努力提升便民金融服务水平,着力为个人和企业客户打造优质的利率产品投资交易平台。为配合此次柜台地方债上线,农业银行积极参与政策制定,集结业务骨干力量,组建专项小组有序推进相关工作,加快推进系统建设,为业务开展夯实基础。此次地方债登陆柜台市场,农业银行为投资者提供柜面、网银、掌银等多渠道认购方式,同时,为投资者提供债券质押融资和二级做市报价等多种服务,满足不同客户多元投融资需求。农业银行将继续丰富“债市宝”债券品种和产品功能,进一步推动更多类型、更多期限的地方政府债券上线“债市宝”,为支持我国地方财政、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添砖加瓦。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