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江阴银行2018年业绩稳中有升 拨备覆盖率达223.71%

2019-03-15 11: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李亚男

    2018年,江阴银行坚持“服务实体、坚持本源”战略定位不变,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责任并重,自身发展与反哺地方并举,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3月14日晚间,江阴银行发布的2018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该行保持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全年营业收入31.86亿元,同比增长27.09%;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8.57亿元,同比增长6.05%。

    经营业绩稳中有升

    纯农业贷款占比超90%

    2018年,江阴银行强化“服务实体、坚持本源”战略定位,全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加大支农扶小助微力度,信贷投放精准有力,支持实体经济取得实效。

    围绕小微和民营企业资金需求,江阴银行组建了小微特色支行——澄东支行,打造“省农担”、“高新贷”、“新创贷”、“锡科贷”、“物联网动产贷”等特色化专业产品,倾斜信贷资源、服务资源和绩效资源,为实体经济注入源源不断资金的同时,也实现了自身可持续发展。至2018年末,全行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22.4亿元,较年初增49.8亿元。

    记者注意到,截至2018年底,对纯农业贷款的支持占江阴市银行业总规模的90%以上,全行中小微企业贷款占比83%,民营企业贷款占比78%,制造业贷款占比50%,制造业贷款占比远高于无锡银行业28%和江苏省银行业16%的平均水平。

    截止2018年年底,江阴银行总资产1148.53亿元,较年初增长4.98%;各项贷款总额629.86亿元,较年初增长12.77%;各项存款总额847.58亿元,较年初增长6.87%;存贷比74.31%,贷款占总资产比例54.84%,较年初上升1.32个百分点。根据银保监会年初发布的《关于推进农村商业银行坚守定位强化治理提升金融服务能力的意见》中关于农商行各项贷款期末余额占表内总资产期末余额不低于50%的要求,江阴银行率先达标。

    不良率持续下降

    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良好

    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形势,江阴银行发挥公司治理优势,坚持提升质量、强化内控,不断健全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提升风险管控质量。

    从年报公布的数据看,江阴银行2018年不良贷款率为2.15%,在连续三年下降的背景下,实现四个季度连续下降。拨备覆盖率233.71%,较年初提高41.58个百分点,远高于银保监会150%的监管要求,风险缓释水平较高,风险抵补能力较强。

    记者了解到,2018年以来,江阴银行围绕百姓民生金融需求,大力发展创新金融业务,运用大数据和互联网思维,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加快场景化、社交化应用。2018年,建成江阴农村“三资”系统、环保一账通平台,开通手机银行居民医保缴费功能,新增企业网银“蒸汽费在线充值”功能等,实现普惠金融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的同时,也实现了客户数量与综合收益的稳步增长。

    与此同时,江阴银行还上线了“江银在线”直销银行,打造全新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上线手机银行3.0版本,整合优化电子渠道,全年新增手机银行用户18.2万户,交易金额达331.9亿元;新增网上银行用户9265户,交易金额达8619.8亿元;新增快捷支付16.9万户,交易金额达146.1亿元。至年末,全行电子银行客户覆盖率和柜面替代率分别达到94.4%、93.15%,同比提升22.75个百分点、3.19个百分点。

    此外,新推“芙蓉”系列净值化理财产品,依托线上销售,实现理财产品规模较大增长,年末理财产品余额88.4亿元,比年初增26.6亿元,增幅43.1%。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