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浦发银行送金融消费防骗宝典进社区

2019-03-14 18: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歆

    近几年,互联网金融的爆发不仅向公众普及了投资理财的理念,同时也聚集了一定程度的金融风险。在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时,部分伪P2P、非法集资的平台借势扩张,打着金融的幌子,收割了一大批中老年投资者的家庭财富。因此现阶段,普及金融知识,为投资者提供防骗教育,让普通民众厘清金融风险,成为正规金融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中国人民银行在银行体系内大力推广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积极倡导银行的各分支机构贴近百姓,进一步加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保护广大金融消费者的根本利益。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响应人行要求,于2019年3月5日至3月23日期间持续开展以“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教育活动。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制作主题海报、横幅、“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手册及“防骗系列”手册等相关宣传资料,并下发全辖73个营业网点,全辖各网点积极开展宣教活动,有序推进金融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3月8日,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将“消费者权益日”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结合,组织网点开展主题为“女神节,金融消费者权益日”的宣传活动,摒弃传统的讲座式宣传方式,纷纷邀请社区女性用户到网点内,体验有特色的互动环节。其中,通惠支行、方庄支行、中关村支行、亚运村支行、华茂天地小微支行、赛洛城小微支行等网点更是精心筹划了贴近女性用户们的扎染布艺、DIY绵羊油护手霜、插花DIY等丰富多样的互动活动。在欢乐轻松的氛围下,网点工作人员给大家讲解诈骗的相关案例,并提醒广大女性同胞在享受金融便捷服务的同时,更要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念,远离各类金融陷阱。活动形式花样繁多,得到了广大女性客户的称赞和认可。

314.2.jpg

    除了网点宣传外,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走进社区走近市民,把金融安全知识送到大家身边。其中安外支行针对性的将“提升金融消费者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和风险意识”作为重点,走进社区向群众有序展开相关宣传。

314.22.jpg

    3月5日,安外支行全体员工走上街头,深入地坛社区,通过发放防诈骗手册、现场讲解防骗技巧等方式,向周边居民进行防范金融诈骗的宣传教育。面向中老年群体重点讲解如何识别各种形式的非法金融广告,及如果受到非法金融广告侵犯后,怎样正确、快速的进行维权。此次社区宣传活动,安外支行现场共发放防骗宣传手册200余份,向近400人宣讲了金融防骗知识。银行工作人员在宣传过程中所展现出的专业性,也给居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表示,其致力于成为金融与百姓间最贴心、也最安心的纽带,将一直持续不断的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宣传工作,创新方法,运用更多喜闻乐见的形式为首都市民做好金融安全知识普及,帮助公众提升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护航首都金融安全。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