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汇丰银行的股份回购经验

2018-11-28 06:54  来源:证券时报

    事实上,在境外多地上市的汇丰银行有着丰富的股份回购经验。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该行的回购是建立在一系列其他配套机制基础上的,尤其是以股代息的分红方式,也就是投资者既可以选择现金分红,也可以选择股票分红。

    这意味着,在回购的同时,银行还可以发行股票分红,因此可以保持总体资本规模变化不大。

    在今年6月举行的策略简报会上,汇丰集团行政总裁范宁就透露,希望在2018~2020年维持现有的派息水平,并于适当情况及获得监管机构批准下回购股份,以对销在以股代息计划下发行的股份。

    据记者统计,今年以来,汇丰已于伦敦证券交易所进行多次回购。注销回购股份后,公司目前已发行的普通股数量为203.59亿股,包括以库存方式持有的3.25亿股普通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