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中国银行推出国有大行首批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

2018-11-09 12: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歆

    本报记者 张歆

    近期,民企融资难、融资贵等现象受到高层重点关注,从国务院到一行两会均密集发声,表示将综合运用各种工具,引导对民营企业的融资支持。在这个背景下,各大金融机构纷纷行动,落实国家政策。据悉,中国银行率先行动,于近日推出两支信用风险缓释凭证,成为国有大行落地的首批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

    此次,中国银行推出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工具分别为“18亨通SCP012信用风险缓释凭证”和“18 荣盛SCP006信用风险缓释凭证”。其中,“18亨通SCP012信用风险缓释凭证”于11月6日挂网公告,创设金额不超过2亿元,对应的债券发行金额5亿元,由中国银行与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设;“18 荣盛SCP006信用风险缓释凭证”于11月7日挂网公告,创设金额不超过2.5亿元,对应的债券发行金额5亿元,由中国银行独家创设。

    市场人士表示,国有大行对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的积极跟进将对市场形成更大的影响力,在响应国家号召、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上所体现出的担当责任,有利于引导未来信用风险缓释工具的大范围推广由政府主导向市场主体自主参与进行转变。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