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业内领跑 浦发银行推出小微企业融资贷款绿色通道“灵芝快贷”

2018-11-06 16: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歆

    小微企业、民营企业作为中国经济的新引擎,在经济增长、促进就业、科技创新等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然而,融资难、融资贵却是长久以来制约小微企业发展的核心痛点。自2013年以来,国务院出台一系列措施,加大差异化政策支持,引导金融机构持续强化针对小微企业的融资服务。

    记者了解到,目前有很多小微企业面临着明明有订单、产品有销路,但就是贷不到款的问题。究其根源,还是因为传统金融机构缺乏获取中小微企业信用状况的手段,这些小微企业不仅缺少优质抵押物,甚至不会有完整地财务报表,按传统手段评估,完全不符合银行的贷款要求。因此,要解决小微企业这一痛点,必须在信审手段上有所突破与创新。

    浦发银行一直致力于解决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继2015年在业内率先推出面向小微企业快速贷款业务后。于近日,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联合芝麻信用及中国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在业内率先推出“灵芝快贷”业务。据了解,这也是芝麻信用企业信用部门与银行合作的首款互联网贷款产品。

    据介绍,小微企业主只需要个人征信记录良好、企业芝麻分1300分以上、公司经营期限不少于1年,即可申请灵芝快贷。“灵芝快贷”全流程采用线上绿色化审核,企业主无需网点办理、无需提供任何纸质资料。业务审核方面,从申请、审批、签约到借款全部在线完成,3分钟申请,10秒审批,0人工干预。贷款额度方面,目前最高可贷款30万元,期限最长1年。

    “灵芝快贷”不仅为小微企业提供了便利,也为浦发银行降低贷款风险。由此可见,要解决小微企业的贷款难题,不仅需要政策扶持以及金融机构积极配合,最重要的是,必须通过开拓思路与科技创新。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