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银行打响人才争夺战 高薪挖角科技精英

2018-06-13 00:35  来源:证券日报 毛宇舟

    ■本报记者 毛宇舟

    日前,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带领一众高管,亲赴美国为招聘会做起推销。

    值得注意的是,谢永林在此次海外招聘中,专门将“金融+科技”单独拿出来讲述。谢永林表示,未来十年,整个平安将不断推进“金融+科技”双轮驱动战略,积极探索“金融+生态”健康发展模式。“在‘金融+科技’的战略引领下,平安将步入新一轮快速发展周期,同时内部职业渠道畅通,个人成长机会多。”

    根据平安银行近日发布的零售人才战略,公布了包含互联网产品总监、大数据技术总监、风险总监、客群策略专家、技术总监等在内的零售人才黄金席位招募计划,并开出百万元年薪。

    除平安银行外,多家银行系金融科技公司已经开始招兵买马,建信金融科技从五月启动社招,均要求有1到3年工作经验,招聘岗位包括架构设计岗、需求分析岗、创新孵化岗等,此次招聘的60人中,有半数涉及金融科技的复合岗,不过未给出相关薪酬。

    兴业数金也在近期公布了数十个岗位招聘信息,包括大数据平台研发工程师、云计算开发工程师、大数据产品Java开发工程师等,由于兴业数金成立较早,目前客户已经有700家银行,连接了4.36万家网点,根据其提供的岗位招聘薪酬,基本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安永此前发布的《中国上市银行2017年回顾及未来展望》显示,41家上市银行中有35家在2017年年报中提到了大数据、云计算、生物识别、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在具体业务中的运用,银行进一步推动了新技术与银行业务的深度融合。

    不过,对于想在金融科技上占领高地的商业银行来讲,如何与传统互联网机构实现对科技人才的竞争优势,是其转型的重要一役。

    全球招聘顾问公司MichaelPage发布的《2017中国薪资和就业报告》,目前国内金融科技人才总缺口达150万。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