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交通银行:小康家庭对股票投资意愿明显提升

2018-06-12 14: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朱宝琛

    本报记者 朱宝琛

    交通银行最新发布的《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总期第47期)显示,由于A股上涨,美元和美债收益率攀升,小康家庭对债券、股票、外汇投资和境外资产的投资意愿均有明显提升。

    报告显示,本期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为141点,较上期微升1个百分点。三个一级指标中,除投资意愿指数与上期持平外,其余两项均呈小幅上涨态势,其中,经济景气指数上涨1个百分点,收入增长指数上涨2个百分点,表明小康家庭对未来经济走势持乐观态度。

    本期收入增长指数为156点,比上期上涨了2个百分点。家庭财务状况和投资收益两个二级指标均有上涨。5月7日至5月21日期间,上证综指、恒生指数均有攀升,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大幅上涨,体现在小康家庭投资收益指数提高3个百分点,家庭财务状况指数提升2个百分点。

    本期投资收益指数151点,上涨3个百分点。其中,现在投资收益指数上升3个百分点,预期投资收益指数上升2个百分点。分家庭流动资产水平来看,对比上期,不同资产等级的客群对于银行理财产品、宝类理财产品、股票和基金的收益均有所上涨。

    本期投资意愿指数为与上期持平,维持在125点。得益于近期股市表现良好,小康家庭投资者追涨情绪明显,反映在本期流动资产投资意愿指数上升2个百分点。不动产投资意愿指数下降2个百分点。

    本期流动资产投资意愿指数为142点。受上证综指上行,美元指数攀升,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驱使,小康家庭的现在流动资产投资行为指数较上期上涨3个百分点。从投资意愿角度看,除宝类理财产品和贵金属外,本期其余投资产品的投资意愿均有不同程度地上升。银行理财产品投资意愿上升最为明显,并且也是小康家庭最为青睐的投资产品。从投资金额上看,银行理财产品成为小康家庭投资最多的产品,股票位居第二。

    由于A股上涨,美元和美债收益率攀升,小康家庭对债券、股票、外汇投资和境外资产的投资意愿均有明显提升。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