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打造民生+金融“生态圈” 江阴银行频出新招

2018-05-03 21: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韩雪

    本报讯 “扫码就可以付款,不用带现金还能享受优惠。”记者日前从江阴银行了解到,江阴银行推出“智慧菜场”项目,该项目为集刷卡、扫码为一体的收银宝全网收单业务,目前已在江阴市城中菜场、浮桥菜场、健康菜场等菜场推行,使用商户近2万户。

    耦合新需求做强“智慧银行”

    近年来,江阴银行主动聚焦新时代客户金融需求,集中专项研发资源、积极探索,通过做强“智慧银行”、做好“生活银行”、做大“社区银行”,打造民生+金融“生态圈”,助力地方民生工程。“智慧菜场”项目是江阴银行创新金融载体、助力民生工程的一个缩影。

    江阴银行还推出了融入整合支付概念的全网收单业务——“收银宝”,打通线上线下支付通道,形成了以银行卡支付、闪付、微信扫码支付等多样式、全方位、无现金支付的绿色收单体系,满足了消费者支付的多样性需求。2017年,全行新增“收银宝”有效商户7383户,用户总量达14545户,全年交易金额达39.41亿元。

    为方便客户贷款,江阴银行推出“江银e贷”线上贷款业务,充分利用无锡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个人征信系统,2分钟内即可给出审批额度并放款到账。上线半年贷款用信金额已达2.82亿元,累计授信客户数达4590户。

    贴近场景做好“生活银行”

    近年来,江阴银行从百姓需求出发,开展跨界合作,力图贴近生活场景、提供亲近服务。

    目前,江阴银行已建成集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自助设备等于一体的线上线下服务体系,提供包含基础金融、投资理财、购物消费等金融服务,使广大客户群体随时随地都能体验到全方位的金融服务。2017年,全行拓展微信绑卡用户5.4万户,达20.37万户;新增手机银行用户8万户,达16.17万户;新增网上银行用户1.5万个,达6.46万户。

    与此同时,银行与腾讯、支付宝、苹果公司等多家知名科技企业合作,不断优化快捷支付、信用卡申请、信用卡还款等功能。据悉,江阴银行与腾讯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成为首家腾讯互联网+金融实践基地,推出了微信支付、微信摇周边、微信提现、理财通安全卡等业务。同时还与苹果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正式上线ApplePay业务,实现了暨阳借、贷记卡接入ApplePay业务,进一步提升了持卡用户支付体验。

    作为地方性银行,江阴银行积极对接医院、学校、电信公司、天力燃气公司、江南水务等地方企事业单位,合作打造缴费通道、搭建增值服务新平台,促进金融与住、行、消费、健康管理和保障服务等领域的融合,为老百姓提供“零距离”、“全覆盖”服务。除此之外,还成功对接江阴市农村“三资”管理系统,实现了村级账户资金查询、转账、对账、审批的线上化处理,基本建立了一套完整的信息采集、处理和监督机制。至3月末,江阴银行已为江阴辖内7个乡镇、共计102个自然行政村完成系统对接,预计2018年将基本覆盖江阴辖内各自然行政村。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