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知更鸟”知识产权银行成立 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障碍

2018-04-27 21: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4月26日上午,“知更鸟”知识产权银行成立发布会在南翔智地举办。

    据了解,在嘉定正启动的新一轮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三年行动计划中,知识产权放在了重要的位置。

    嘉定区中小微创新创业企业云集,手握知识产权,但贷款融资难有时成为了制约中小企业尤其是高科技初创型企业发展的最大瓶颈。

    “知更鸟”或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提供了更多方案。

    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上海银行、招商银行、南京银行和民生村镇银行六家银行成为“知更鸟”知识产权银行的首批合作银行。

    嘉定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华棣指出:“‘知更鸟’银行就是为银行与企业搭建的一个融资平台,丰富企业知识产权价值实现渠道,打通了知识产权高附加值实现最初一公里的起始点,为科技金融的实践探索积累有益经验。”

    “知更鸟”知识产权银行的成立或许能在一定意义上促进知识产权与金融的深度融合。

    嘉定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是由嘉定区知识产权局、银行、担保公司、知识产权评估公司四方经过探讨商议,推出的专利贷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嘉定区质押融资服务,会进行贷后服务,建立企业信用档案,为优质高成长企业提供增信服务、增加贷款额度。

    “应当继续创新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产品和机制,探索知识产权服务于经济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为上海构建与创新驱动发展相匹配的知识产权运营体系提供有力支撑和有益借鉴。”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季晓烨说道。

    据悉,2017年1至12月,嘉定区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分别为12702件、6711件,均位列全市第3。专利申请总量、授权总量分别同比增长19.3%、22.1%;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分别为4455件、1194件,同比分别增长15.7%,25.3%,全区有效发明专利4836件。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