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微众银行APP调整代收额度 不影响用户“活期+”购买

2018-04-27 20:28  来源:全景网

    近期,微众银行发布业务规则调整公告引发媒体关注,绑定卡扣款的单日限额下调至1万元。对于用户而言,规则调整后过去习惯的扣款方式会有所改变,但理财产品的购买额度并未被限制。根据微众银行相关人士表示,此次调整是为了贯彻落实代收业务新规及适应各行代收业务规则改造。

    转入规则调整 活期+并未限额

    对于微众银行此次代收额度降低的调整,部分媒体将这一调整解读为活期+等货币基金的限购,但在用户使用过程中发现,这一调整只是影响了购买理财产品的申购方式,实际上并没有限制用户的购买额度。

    此次微众银行代收额度下调带来的影响,主要是用户在“活期+”等理财产品购买方式上的微小调整,不涉及“货币基金限购”。用户依然可以按照调整后的规则,购买所需份额理财产品,同时也并不会影响到微众卡及“活期+”的转出。

    具体来看,原先用户想要购入“活期+”,可直接从绑定的银行卡或微众卡扣款购买,代收限额只受到绑定卡额度上限的影响,一般单日上限为5万-20万不等。而根据调整后的转入规则,一般来说用户申购不超过1万元的理财产品时,可按照之前的方式完成购买。但如果想要购买超过1万的理财产品,用户需要将大额资金转入到微众卡内,再进行购买操作。

    贯彻新规要求 强化代收业务管理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支付业务管理,促进支付创新,推动支付服务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去年12月央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规范支付创新业务的通知》(银发[2017]281号)。文件公布后,各家银行都在积极贯彻新规要求。

    文件要求,加强代收业务管理,包括付款人开户机构应当事先或者在首笔交易时取得付款人授权,明确收款人名称、支付款项的用途、扣款时间、授权期限、交易限额、异议处理和交易关闭方式等事项。

    微众银行相关人士表示,此次代收额度的主动调整是微众银行积极贯彻281号文新规要求,是为了积极贯彻落实代收业务新规及适应代收业务规则改造。针对近期代收服务存在不稳定的情况,一定程度上会影响我行的客户体验,因此微众银行主动下调了单日扣款限额,并在客户购买操作的各个环节增加了如何实现大于1万的转账的告知和指引。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