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渤海银行北京分行首笔海外直贷业务成功落地

2018-04-17 14: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吕东

    近日,渤海银行北京分行为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办理海外直贷业务8000万欧元,实现了分行首笔海外直贷业务成功落地。该业务模式在符合监管现行政策导向的前提下,解决了客户境内融资成本偏高的困难,且为分行带来可观的综合收益,具有较强的示范效应和业务附加值。

    2016年6月份,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改革和规范资本项目结汇管理政策的通知》,允许境内企业外债资金按照意愿结汇方式办理结汇手续,允许境内机构资本项目外汇收入在遵循真实、自用原则的前提下,用于自身经营范围内的经常项下支出,以及法律法规允许的资本项下支出。2017年3月份,人民银行发布了《关于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有关事宜的通知》(银发[2017]9号),允许境内法人企业(不含政府融资平台和房地产企业)在跨境融资风险加权余额范围内自主开展本外币跨境融资。

    该政策为渤海银行北京分行海外直贷产品的推广应用提供了机遇。分行抓紧时机组织客户营销工作,开展专项培训,推广海外直贷产品。经分行推动部门与客户所属支行的共同努力,为申请人制定了专项海外直贷服务方案,获得客户充分认可。本业务项下,年化综合融资成本远低于境内融资成本。欧元贷款以外债形式引入境内后,申请人在分行选择汇率相对优惠的时点办理意愿结汇,最大限度节约了财务成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