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2018中外工程师大会暨中国(深圳)氢能与燃料电池高峰论坛”召开

2018-11-19 10: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文湘

    11月17日下午,“2018中外工程师大会暨中国(深圳)氢能与燃料电池高峰论坛”在会展中心高交会场馆簕杜鹃厅隆重举行。此次论坛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深圳市工程师联合会、深圳市氢能与燃料电池协会、南方科技大学和深圳中国工程院院士活动基地共同承办,借助“中外工程师大会”的优质平台,吸引了国内外超过600专业人士参会。

    氢气,作为重要的能源载体,具有高效清洁的优点。在全球气候变化形势日趋严峻,减排脱碳任务艰巨的大背景下,发展氢能和燃料电池技术、构建氢经济体系,已经成为各国共同的战略选择。国内外正积极开展氢能与燃料电池的政策、技术、市场推动。深圳,作为全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与创新高地,结合自身在新能源、清洁技术、绿色交通等产业的优势,也将重点推动氢能与燃料电池的发展。

    会上,领导致辞中强调,深圳将积极布局氢能与燃料电池核心技术和关键零部件研发生产,探索由深圳特色的多元化应用场景,以示范项目推动产业和市场的发展。本次大会也邀请到了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王海江,中国国家工程院院士郭孔辉、加州燃料电池合作联盟(California FuelCellPartnership)执行董事BillElrick以及深圳企业代表,分别从政策、学术、技术、产业、市场等角度,共同探讨深圳氢能与燃料电池发展之路。

    其中,王海江分析了燃料电池产业化的技术瓶颈和应对策略。郭孔辉则从创新角度剖析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推动的关键突破口。而Bill Elrick重点从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产业化、政策、市场推动等多个角度,介绍加州的在该领域的经验、成就和未来规划,其他企业专家的发言分别从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金属合金储氢和低压氢气充装站等方面介绍了他们所从事的研究和取得的新成果。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