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中小银行发展论坛暨直销银行联盟第三届年会在京举行

2018-11-16 20: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左永刚

    本报记者 左永刚

    11月16日,由华夏经济学研究发展基金会、中小银行发展论坛和直销银行联盟主办,上海银行、兴业银行和大成基金共同承办的2018中小银行发展论坛暨直销银行联盟第三届年会在北京金融街举行。

    来自全国各地200多位中小银行高管、政府与监管层代表、经济金融领域专家学者共同出席了会议。本次峰会旨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服务实体经济,围绕“全球大类资产的价值投资:在波动中寻找夏普”主题,以价值投资理念引领大类资产配置,在波动中寻找较高夏普比率资产,助力中小银行同业与金融市场提高资产端主动管理能力。会议邀请金融行业专家和学术带头人进行主题发言,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讨论,针对痛点与挑战,共同探讨转型策略与路径。

    第三届年会在大成基金副总经理肖剑的主持下进行。原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郭庆平,中国银监会原副主席、南南合作金融中心主席蔡鄂生,中国银行原行长李礼辉,华夏银行行长张健华,兴业银行副行长孙雄鹏,大成基金总经理罗登攀等金融领域的专家发表了致辞,对论坛给予支持和鼓励,对论坛的研究提出要求和期望,对与会领导和参会银行业同仁表示热烈欢迎。

    在主旨演讲环节,华夏经济学研究发展基金会副监事长、华软资本董事长王广宇分析了金融科技与智能银行的关系,并介绍了区块链技术解决中小企业数据缺失的可行性;MSCI指数中国业务负责人华楠介绍了MSCI指数的情况,并深入分析了MSCI指数如何在投资决策和市场分析中发挥作用;论坛暨联盟秘书长、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前所长、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姚余栋进行了文华年终宏观秀的精彩演讲,详细地对全球宏观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为与会银行业人士提供参考;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强调了风险管理的重要性,呼吁开发更多风险管理工具,转移风险,确保市场稳定发展。

    论坛还邀请到中国农业银行金融市场部外汇交易部副总经理周锴、深圳农商行副行长李惠群、上海银行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姚秦、招商证券宏观首席谢亚轩、大成基金固定收益总部非公募投资部总监孙洪喜等,在华夏经济学研究发展基金会理事、盈诚投资副董事长总经理甯辰的主持下,就“2019年货币政策与汇率走势”等行业普遍关注的话题,进行了圆桌讨论。随后,恒丰银行金融市场部总经理助理石睿、龙江银行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焦良、前隆科技首席战略官沈军、天云大数据副总裁李从武在包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办公室梁焕磊博士的主持下,就“配置机会与交易机会的选择”主题进行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圆桌讨论。最后,四川新网银行董事、行长赵卫星发表了关于直销银行未来的演讲。

    中小银行发展论坛是中关村华夏经济学研究发展基金会、全球共享金融100人论坛、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国内部分中小银行,以及多位金融业学术带头人和资深专家共同设立的中小银行学术研究平台,立足于打造中小银行领域具有高学术品味和国际影响力的中国特色新型智库。

    中小银行发展论坛和直销银行联盟目前已经囊括近100家中小银行与直销银行,理事单位总资产规模超过20万亿,由兴业银行、上海银行、华夏银行任理事长单位;全球共享金融100人论坛、成都农商银行、徽商银行任监事长单位;包商银行、广东顺德农商行、上海华瑞银行、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大成基金任副理事长单位;盛京银行、北京农商银行、九江银行、厦门银行、吉林银行等机构任常务理事。论坛于2016年11月13日在北京成立,每年定期或不定期开展课题研究、学术交流、同业培训、高端峰会、专题论坛等活动,切实助力中小银行发展,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中小银行发展论坛”以“专业为上,研究立坛”为宗旨,以“合作、公益、前瞻、敏捷”为文化,凝聚金融同业、专家学者等多方合力,共同致力于增强中小银行转型与发展的综合实力。论坛通过为中小银行提供多元化智力支持,更好地推动其有效服务实体经济、努力在金融改革与稳定中发挥积极作用,助力金融强国建设。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