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政策速递 > 正文

新房二手房价格倒挂压力缓解 政策效果逐步显现

2018-12-16 23:47  来源:证券日报 苏诗钰 刘伟杰

    ■本报记者/苏诗钰 见习记者/刘伟杰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从数据来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微涨,二手住宅持续下降,二线城市环比涨幅均与上月相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均回落。

    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房地产市场整体保持平稳,新房与二手房价格继续保持倒挂,但倒挂压力得到缓解,这表明中央政府的政策效果逐步显现。未来,房地产价格仍需得到有力调控,避免过快上涨或大幅下跌,实现整体稳定的目标。此次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有涨有跌,二三线城市涨幅平稳符合政策预期。

    据初步测算,从环比看,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微涨0.3%。其中:北京和上海分别上涨0.6%和0.5%,广州持平,深圳下降0.2%。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下降0.4%,降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1.0%和0.3%,涨幅均与上月相同。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9%和0.4%,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2和0.1个百分点。

    11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5%,涨幅比去年同月扩大0.8个百分点;1月份-11月份平均,同比上涨0.3%,涨幅比去年同期回落10.6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11月份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1.1%和10.5%,涨幅比去年同月分别扩大6.4个百分点和3.6个百分点;1月份-11月份平均,同比分别上涨7.2%和7.6%,涨幅比去年同期分别回落2.2个百分点和0.3个百分点。11月份,二三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7.9%和8.1%,涨幅比去年同月分别扩大2.9个百分点和2.7个百分点。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房价上涨和下跌的城市数量看,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为63个,相比10月份的65个有所减少。这也说明受近期市场调控的影响,部分城市依然有降价促销动作。这和房价反弹本身也没有矛盾。从推盘方面看,高端项目入市会更加密集,但在实际销售过程中依然有降价促销动作。

    严跃进表示,二手房的房价指数环比增幅为0.5%,与10月份一致。二手房相对来说更客观地反映市场走势,当前很多业主急于抛售项目,会主动降价。而一手房的定价受到更多因素影响,如预售证的备案价审批等,所以价格相对坚挺。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