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政策速递 > 正文

北京人才住房新政落地 投机炒房无空间

2018-07-21 00:30  来源:证券日报 杜雨萌

    ■本报记者 杜雨萌

    昨日,北京市住建委正式对外发布人才新政。《关于优化住房支持政策服务保障人才发展的意见》指出,面向人才供应的公共租赁住房,原则上由属地区人民政府或园区管理机构组织建设筹集和分配管理,只租不售、循环使用。据悉,《意见》自发布之日起正式实施。

    “应该说在房地产政策方面,‘住房政策看北京’的逻辑是确实存在的。所以,当前北京出台的各类调控政策,对全国其他城市而言都是有借鉴和模仿意义的。”上海易居研究院智库研究中心总监严跃进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此次北京发布人才住房方面的保障政策,可以认为是政策有保有压的体现,值得下半年市场各参与者的关注。

    《意见》指出,人才住房将以配租公共租赁住房为主,配售共有产权住房、发放人才租房补贴为辅,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对符合条件的人才给予住房支持。而申请人才住房,需要符合我市公共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的一般申请条件,并按照本市公租房租金标准及共有产权住房售价、产权比例、出售等一般规定执行。

    我爱我家集团研究院院长胡景晖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此次人才住房新政的实施,可以解决人才来京最重要的住房问题,从而为北京吸引更多的高端人才,极大提升北京的核心竞争力,推动北京经济的长期发展。但值得关注的是,此政策与此前部分城市人才新政在一定程度上刺激楼市升温有所不同,此次北京出台的人才新政严格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对人才提供的三类保障措施主要是公租房、共有产权房和发放租房补贴,这对当前的调控政策没有丝毫冲击,其租购并举、以租为主的政策还能进一步促进租赁市场的发展,借租赁市场平衡买卖市场。所以,虽然人才住房新政利好于北京房地产市场,但投机炒房却毫无空间。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