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政策速递 > 正文

开发商哭晕在厕所 北京“房住不炒”再出新招

2018-05-10 12:5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5月7日公布的《关于加强限房价项目销售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要求,项目销售均价的限价(以下简称“销售限价”)和评估价比值高于85%的,由开发建设单位面向具备本市购房资格的居民家庭进行销售,所售住房为商品房,但应取得分户不动产登记证书或契税完税凭证后满5年方可上市交易;比值不高于85%的,由市保障房中心收购转化为共有产权住房,购房人获得销售限价占评估价比例部分的产权份额,剩余比例产权相应转化为市保障房中心代持的政府产权份额。该比例在实施过程中可根据市场变化和销售情况适当调整。

    后一种情况中被收购转化的共有产权住房,具备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购房资格的家庭均可申购。在具备共有产权住房购房资格的家庭选购后仍有剩余房源的,市保障房中心可向具备本市购房资格的无房居民家庭进行销售,其中建筑面积大于140平方米的住房可向具备本市购房资格的居民家庭进行销售。

    2016年9月30日,北京市发布新规,对土地市场提出强化“控地价、限房价”的交易方式,即在严控低价的同时,对项目未来房价进行预测,试点采取限定销售价格并将其作为土地招拍挂条件的措施,并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自持部分住宅作为租赁房源,满足城市居民租房需求。当年年底,北京市出让4宗地块,规定了最高销售限价,且明确5年内不得出售。

    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教授刘洪玉指出,这些地块开发建设项目已陆续达到了预售条件,其在土地出让时确定的销售限价与达到预售条件时项目周边住房市场价格存在差异。社会高度关注这些项目的销售,《征求意见稿》给出了一个探索性的解决方案。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