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打造文旅地产标识化IP 要围绕“空间+精神+服务”

2019-11-04 02:32  来源:证券日报 李正

    ■本报见习记者 李正

    2019年11月1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举办的“因势而动顺势而行——2019中国文旅产业投资价值峰会”在京召开,来自多家行业龙头企业的领导和专家学者莅临本次论坛。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就“文旅地产的产品创新和标识化IP”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宋延庆表示,“房地产开发企业投资文旅项目,一定要创新。为什么要创新?首先,如果只靠过去的经验和复制以前的成功案例,项目是不可能成功的。因为时空变了,将过去的经验和模式用于未来的项目或者产品,这在逻辑和常识上讲不通,所以要告别依赖,需求创新”。

    宋延庆指出,项目或产品必须要满足目标客户的新需求,“人们有喜新厌旧的本能,这是必须要创新的第二个原因”。

    “房地产项目的成功与否,今年3月份我们提出过一个九宫格理论。所谓九宫格理论,就是客户到了售楼处或文旅项目现场,有没有拍照片发朋友圈的欲望。如果一天能拍90张照片,编了个九宫格,发个朋友圈,一传十,十传百,这个项目的传播就更容易成功。如果不愿意掏出手机来拍照,更没有发朋友圈的欲望,这个项目几乎就是不成功的”。宋延庆说。

    宋延庆进一步建议,文旅地产项目要有“文旅+地产”的思维。用地产思维去思考文旅项目,要围绕两件事去做,或者说要做好文旅地产项目的两个抓手,一是资本,二是内容。“房企与迪士尼不同,假设房企要做一个文旅项目,首先是资本问题。不解决投资模式和现金流问题,总有一天现金流就会出问题。要解决现金流问题,就要先销售卖房。如果只靠大集团输血,而项目自身做不到现金流平衡,肯定支撑不了太久。而要解决资本、现金流问题,就要首先把产品做好,让房子不愁卖。所以文旅地产成败取决于两点:资本和以产品为核心的内容。

    在谈及文旅产品标识化IP如何打造的问题时,宋延庆表示,无论文旅地产项目,还是普通房地产项目,产品都由三维组成,即空间、精神和服务。

    “以房地产项目为例,空间包括外立面、户型、景观、地库等物理空间。精神包括建筑精神、人文精神等,目前正处于刚刚被重视和起步阶段。除了空间和精神之外,还有服务。”宋延庆进一步指出,无论是住宅项目还是文旅地产项目,都要围绕“空间+精神+服务”打造有特色、标识化的IP体系。各IP点的专业称谓就是产品价值体系及产品价值阵列。如果项目或产品做不出“空间+精神+服务”的三合一复合场,就可能变成持续吞噬投资商资金的“黑洞”。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