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兰德咨询总裁宋延庆:打造文旅地产标识化IP要围绕空间+精神+服务

2019-11-01 19: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正

    本报见习记者 李正

    2019年11月1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北京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举办的"2019中国文旅产业投资价值峰会"在京召开,来自多家行业龙头企业的领导和专家学者莅临本次论坛。

QQ截图20191101183929.png

    本次论坛以“因势而动,顺势而行”为主题,各位行业大咖就“文旅产业地产投资市场前景分析”、“以全球视野打造文旅行业新模式”、“IP新方向文化文旅双向赋能”等行业关注的话题发表主题演讲。

    来自兰德咨询的总裁宋延庆就“文旅地产的产品创新和标识化IP”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宋延庆表示,一个地产开发企业要投资文旅项目,如果只学习复制以前的成功案例,这个项目是不可能成功的。

    “因为时空变了,2013-2018年的高周转时代已经过去,想将过去的经验和模式,用在未来几年的投资或者产品,这在逻辑和常识上讲不通,成功的机率会降低。所以,从地产视角上溯到文旅,就需要创新。”宋延庆分析道。

    宋延庆指出,无论是乐园项目还是房地产项目,甚至是商业地产项目,一定要满足客群的需求,同时,人们对于生活习惯喜新厌旧,所以要在文旅地产上让大家愉快快乐,需要满足人们的欲望。

    “房地产项目的成功与否,今年3月份提出过一个九宫格理论,所谓的九宫格理论,就是客户到了售楼处、乐园有没有拍照片发朋友圈的欲望,如果一天能拍百十张照片,九宫格发个朋友圈,传播传播再传播,这个项目就成功了。如果客户不愿意掏出手机来,更没有发朋友圈的欲望,这个项目几乎就是不成功的,我们有一个数字,90比9,这是创新的第一个原因。”宋延庆进一步表示,用地产的思维去思考文旅项目,要围绕两件事去做,第一是围绕资本,第二是做好内容。

    假设一个房地产企业要做文旅项目,是利用自有资金或者通过财富杠杆融资来的,什么时候自有资金能够回正,产生多少收益率,这个问题是要打通的,资金最终总有来源,即房地产的输血,所以,要想让文旅地产项目成功,一定要做好两点,即两个抓手:资本和内容。

    在谈及文旅地产标识化IP如何打造的问题时,宋延庆表示,无论文娱地产项目,还是房地产项目,都由三个方面构成:空间、精神、服务。

    “以房地产项目为例,所谓的空间包括外立面、户型、景观、地库等方面。精神则是建筑精神和产品精神,目前房地产企业的精神方面正处于刚刚起步,尚且比较弱化。除了空间和精神以外,还有服务。”宋延庆进一步表示,无论是住宅项目还是文旅地产项目,除了空间营造以外,还需要打造精神和服务,从而实现空间+精神+服务三合一的复合场。同时,对于文旅地产和主流地产,现在最缺的是IP,打造文旅地产的标识化IP需要有独一无二的特色,即好的建议,满足年轻人喜新厌旧的欲望,让他们喜欢拍照,让他们有发朋友圈的欲望,才能一传十十传百,吸引更多客户的同时梳理出标识化的IP体系,专业术语称为产品价值体系与产品价值点阵列,按照营销的语言来讲就是产品的卖点。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