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公司资讯 > 正文

融创文化集团总裁助理李宇浩:致力于挖掘长链IP 打通产业链

2019-11-02 09: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思文

    本报记者 王思文

    11月1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的“因势而动顺势而行——2019中国文旅产业投资价值峰会”在京召开。当前,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文旅行业也在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不断寻求机遇。随着越来越多房企进军文旅产业,包含主题、主题乐园等元素的领域正在迎来发展黄金期。

    融创文化集团总裁助理、内容与投资中心总经理李宇浩在此次会上发表主题演讲表示:“当前文娱行业正处在高速成长阶段。从实践中看,无论是美国好莱坞、韩国韩流还是日本动漫,往往都是在经济从高速增长阶段进入到平稳发展阶段时崛起的。目前我国已由过去二、三十年高速增长阶段进入到平稳增长阶段,文创行业、文娱行业正在迎来小高潮。”

    在谈到我国IP产业发展方向时,李宇浩提出了文化文旅双向赋能这一概念。他表示,好的商业模式一定是内容、IP和线上线下商业场景双向赋能、互相促进。做好IP需要在平台上运营,包括非互联网的平台,需要不断和合作伙伴深化合作,这就是双向赋能。目前,融创文化正致力于挖掘长链IP,打通产业链,从IP-内容-发行-衍生品-实景娱乐实现文旅融合,打通融创从地产-文旅-服务-社区-家庭的产业链。

    据记者了解,近日融创文化集团已经实现对梦之城文化的战略控股。李宇浩介绍,以IP为核心打穿整个产业链的逻辑是要有非常优质的内容和线下运营能力。融创文化正在从内容、系列剧、大电影、绘本、新媒体、漫画等方面把“阿狸”向全链条打通,完成从内容到文旅甚至到地产的产业结合。

    提到IP在文旅行业中的价值,李宇浩举例说,环球真正做到了把一个IP打通到整个产业链,消费者能够在内容中享受情感共鸣,并且愿意从线上走到线下。环球的侏罗纪、变形金刚、哈利波特就吸引了很多粉丝,这就是一个IP在文旅行业中体现的价值。从另一个角度讲,这条路非常艰难,需要时间和耐心,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成立融创文化集团的原因。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