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公司资讯 > 正文

因地产项目交付数目减少 珠海控股投资上半年净利下滑八成

2019-09-27 21: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晓悦

    本报记者 王晓悦

    9月26日,珠海控股投资(HK00908)发布2019年中报,受上半年燃油交易量增加影响,公司上半年实现收入45.45亿元,同比增加69%。但同时,公司销售成本也上升至43.33亿元,同比增幅达90%,几乎翻倍。上半年,公司仅实现综合盈利3100万元,比2018年同期减少80%。公司拥有人应占盈利更下降为610万元,降幅达到92%。

    市场表现上,今年2月底以来,珠海控股投资股价进入下跌通道,最低跌至0.7港元/股,截至9月27日收盘,其股价为0.93港元/股。为了解公司未来发展规划,《证券日报》记者致电公司并发送采访提纲,但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审批流程较多,无法在截稿前回复问题。

    资料显示,珠海控股投资前称是九洲发展有限公司,其利用粤港两地资源,形成海上交通、旅游及旅游地产、城市公用三大业务板块,旗下拥有珠海高速客轮有限公司、珠海九洲港客运服务有限公司等十余家股权投资企业。

    公司在半年报中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半年销售珠海翠湖香山高端旅游地产项目交付数目显著减少,导致物业开发收入下滑。目前,该项目系珠海控股投资旗下唯一的物业开发项目,截至上半年已销售过半,尚有高层住宅和别墅在出售。

    同时,受广深港高铁、港珠澳大桥开通等因素影响,粤港水路的客量整体降幅约51%,海岛航线面临激烈竞争,珠海控股投资主营的客轮业务因此大幅下滑。珠海控股投资在年报中表示,虽粤港客流减少,但境内航线客流有所上升。其中,珠海交通旅游需求显著增加,蛇口线客运量增9%,在珠海政府推行海岛交通“公交化”下,海岛线客量增加23%。

    近年来,洲际酒店、华发酒店等五星级酒店陆续落地珠海。竞争加剧背景下,珠海控股投资旗下的珠海度假村酒店因内部设施更新等不利因素,上半年平均入住率为约55.04%,同比减少5.54%,平均房价为568元,也比去年同期减少2.4%。

    财经评论员严跃进表示,珠海控股投资应基于其对于珠海等市场的熟知程度,积极和外来的社会资本进行合作,这样才有机会实现业绩反弹。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