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公司资讯 > 正文

拟投资150亿元 绿地首个承接长三角一体化重大科创项目启建

2019-05-16 16: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本报记者 施露

    近日,中央政治局审议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全面提速,绿地控股率先响应国家核心战略,2019年首个承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级战略项目正式启建。

    5月中旬,绿地宿州科技产业园举行奠基仪式,该重大战略项目总投资约150亿元。绿地控股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绿地将以国家战略为导向,利用自身综合优势,充分发挥产业园区位、高铁枢纽等优势,将该项目打造成承接长三角一体化产业转移示范区的重要窗口。

    公开资料显示,宿州是京沪高铁沿线重要节点城市,位于安徽省东北部,襟连沿海,背倚中原,是安徽省的北大门,同时也是“长三角城市群”、“淮海经济区”等重要区域城市群的成员城市。早在2018年12月3日,绿地与宿州市政府就共建国际化现代产业园区项目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宿州成为绿地最早布局高铁新城重大项目的城市之一。

    绿地宿州科技产业园项目占地面积约3500亩,涵盖“科技创新基地+企业总部+金融总部+综合服务区”四大功能内核。其中,项目首批次500亩规划建设用地,打造生态化园区。

    张玉良表示,宿州科技产业园将成为内陆城市群接驳沿海城市群的窗口和纽带。宿州科技产业园启建率先响应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正是绿地持续深耕长三角、服务长三角的生动体现。

    近期,绿地已与上海市青浦区签约,通过存量土地改造提升,推进在上海市青浦区投建绿地市西科技园,打造上海西部核心区、长三角科技创新核心区的科创高地,全面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预计总计容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有望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开工。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施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