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公司资讯 > 正文

仲量联行:一季度北京豪华公寓成交量环比增长27.4%

2019-04-11 21: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杜雨萌

    本报记者 杜雨萌

    “由于市场预期年内住宅市场政策环境将略有放松,2019年第一季度,北京豪华公寓成交量显著提高。此外,北京办公楼租赁需求相较2018年年底也有所回升,但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影响市场,已有部分租户显著降低了租金预算。”4月11日,仲量联行华北区董事总经理张莹对《证券日报》记者如是说。

    具体来看,仲量联行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北京房地产市场回顾报告》显示,在高端住宅方面,虽然市场受到春节假期这一传统淡季影响,但在上一季度供应高峰的助推下,北京豪华公寓销售量在第一季度环比增长27.4%,而售价环比保持稳定。

    再从甲级办公楼来看,第一季度市场整体需求与2018年底相比略有回升,但IT公司扩张势头有所放缓。虽然租户在本季度更为积极地寻求面积,但其承租能力与前几个季度相比已有明显下降。因此,尽管市场上仍有优质租户表现活跃,但租金预算难以满足业主的期望。

    “随着经济不确定性带来的市场压力持续增加,一方面,一些租户决定优先考虑成本较低的租赁选择。另一方面,业主更倾向于等待预算更高或品质更佳的租户。因此,尽管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大部分业主并不愿意降低租金。”仲量联行北京商业地产部总监贺睿柯表示,在项目出租率保持稳定且新项目持续推迟入市的情况下,预计业主将保持观望状态,而非降低租金。

    值得关注的是,受住房租赁市场减税新政影响,2月中旬,北京个人出租房屋的租金收入税率减半,降至2.5%(适用于月租金收入不超过10万元),叠加年初公布的租赁住房可抵扣个人所得税,预计这将进一步支持住房租赁市场的稳健发展。

    在仲量联行北京研究部代理负责人米阳看来,未来,北京将进一步强化整体租赁市场的监管,更多政策举措有望逐步出台,而这无疑将推动住房租赁市场的监管水平向销售市场看齐,进而引导整体市场发展趋于均衡和稳定。

    最后,从工业物流地产来看,2019年第一季度,北京工业物流地产的新增供给和净吸纳量双双创出多年来最高水平,尤其是新增供给,更是达到2006年以来的峰值,推高市场净吸纳量录得八年来的最高水平。其中,第三方物流公司仍为市场的主要需求来源;除此之外,随着大量可租赁面积入市,各个业态的零售商共同推动租赁需求增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