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公司资讯 > 正文

贝壳新房在线楼盘超6万个 潘志勇称从成交中“找生意”赚钱

2018-12-12 00:50  来源:证券日报 王丽新

    ■本报记者 王丽新

    “当市场下行时,开发商更希望进行多渠道营销,今年四季度起,房企找到我们平台的更多了。”贝壳找房副总裁、贝壳新房平台事业部总经理潘志勇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表示,开发商自建营销系统无法满足购房者多样化的房源需求,在13万亿元年销售额增量市场中,借助渠道销售的量基本保持在3万亿元以上,预计未来三年,相对于整个大盘来讲,分销的市场还会持续提升。

    有调研数据显示,60%以上购房者优先选择去线上了解楼盘信息,30%左右用户通过线上跟平台顾问进行直接沟通连接;70%消费者是在顾问陪同下购房的;70%以上购房者不会严格区分一手房还是二手房,满足需求是第一位的。

    基于这种销售环境,贝壳找房推出新房平台,目前已经覆盖全国超400个城市,在线提供超6万个新房楼盘,以千人内容团队提供新房真房源、真信息,并以VR、AI等全新技术不断优化消费者的购房体验。

    据了解,贝壳新房平台接连开发商、经纪人、购房人,强调交易,服务于交易效率,赚钱的秘密是从成交中“找生意”。据记者了解,贝壳新房目前最大的收入来自于渠道费,贝壳新房平台全国平均一单交易是160万元,而从整个行业看,渠道费水平一般为2.5%。

    潘志勇表示,贝壳新房与传统电商模式最大的不同是,更强调交易效率,即服务更多经纪公司,更多客户,更多房地产商。“实现闭环服务,连接更多力量,通过线上+线下,贝壳新房能够闭环用户端和开发商端两个转化漏斗。”这是贝壳新房实现新房电商闭环的秘密所在。

    值得一提的是,从整个市场环境来看,去化是开发商最为关心的问题,贝壳新房平台营销模式也是聚焦于提升去化率。潘志勇表示,“新营销”主要以人店模式(经纪人+经纪门店拓客)、直通车模式(把线上的销售线索和线上的流量直接通达到开发商的案场和开发商的置业顾问,其转化率是传统直接转化到经纪人方式的两倍以上,开发商的去化成本也会降低)和新网销模式。

    潘志勇称,贝壳新房在传统的直销模式上,开拓了新网销模式。众所周知,开发商有非常多的直销团队,但传统直销团队最大的问题是很难有直接的客源,不得不四处拓客。在贝壳平台线上流量持续大量增长的情况下,“我们希望逐渐引入纯粹的线上去化队伍,就是线上的直销队伍,根据初步设想来看,其人均转化率是传统经纪人的3倍-5倍。”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