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公司资讯 > 正文

2018中国房企金融风控研讨会召开 京投发展独特商业模式获关注

2018-10-24 16: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见习记者 吴奕萱

QQ截图20181024162629.jpg

    10月22日,2018中国房企金融风控研讨会在上海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全联房地产商会主办,到场嘉宾来自全国多家商业银行、资信评估公司、房地产行业投资机构等,主要探讨房地产行业转型大势中的融资走向。

    面对房地产行业的拐角与阵痛,资本专家表示,资本最为看重的仍然是资源、独特竞争优势和团队,谁拥有无可取代的抗风险能力,谁才能笑到最后。

    京投发展作为参加的为数不多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众多投融资机构对其“TOD智慧生态圈”商业模式,公司的运行机制、成本和收益水平表达出浓厚兴趣。并且,作为一家国有控股上市企业,企业性质本身对于现如今持谨慎观望态度的投融资机构而言就是一张安全牌。

    京投发展依托大股东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以“亚洲轨道物业专家”为企业愿景,专注轨道交通车辆基地一体化开发,是国内独家以轨交车辆基地一体化开发为主营业务的上市房企,也是全国同时在建项目体量最大、房屋交付数量最多的轨交车辆基地物业开发企业。

    截至2017年底,根据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的初步统计,在国家批复城市轨道交通规划的43个城市中,39个城市开展了PPP模式研究,涉及项目135个,总投资达24000亿元。

    此外,京投发展从十年实践中提炼了“TOD智慧生态圈”商业模式。强调对城市、地铁、市民三方面产生价值。公司目前正在开发建设的多个项目,皆是基于“TOD智慧生态圈”这一模式。

    以城市角度来看,一个轨道交通车辆基地的开发,能带动周边更大面积土地的拆迁和建设;从地铁角度来看,轨道交通车辆基地商业开发所产生的土地出让收入,能够反哺地铁建设,减轻城市基建负担,达到一次拆迁,多次收益的效果;从市民角度,这一模式能够为产品增加附加值,提高去化能力,从而增强企业的金融风控能力。

    首先京投发展在减振降噪领域拥有多个发明专利和新型实用专利,公司已经实现所有建筑皆为绿色建筑,并引入WELL体系,其次是基于轨交车辆基地构建的产业联盟,联合合作伙伴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商业,在2万平方米的商业面积中营造10万平方米的生活场景。

    京投发展总裁高一轩表示,“TOD智慧生态圈”拥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且具备大规模复制和扩张的能力,因而相较于传统房企,在融资上有更多的想象空间和便利性。

    高一轩还透露,京投发展的全国布局重心在黑河-腾冲线以东地区,目前正密集地跟多个城市地铁公司沟通,并取得了良好进展,公司还自主研发了《全国重点城市轨交车辆基地地图系统》,可以即时了解全国各地轨交车辆基地的开发建设情况,提高扩张效率。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