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公司资讯 > 正文

贝壳找房推“店东委员会制度” 不断完善平台规则和制度

2018-09-27 15: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丽新

    本报记者 王丽新

    自4月份横空出世以来,贝壳找房就不断在更新和完善自身平台规则和制度。

    近日,贝壳找房推出了“店东管理委员会”,首届成员委员会中包括链家、德佑以及成都的一线经纪品牌富房不动产、远投地产等。这一机制将在全国范围内贝壳已布局的城市开展实行。

    “贝壳推出‘店东委员会制度’就是希望合作伙伴共同参与决策,自治自理”,贝壳找房大中华北区COO徐万刚表示,贝壳坚持自我迭代,将与伙伴一起共推行业升级。

    推“店东委员会制度”

    “贝壳找房是一种新型商业模式,贝壳牵头,为行业提供了公共平台,让资源信息共享,让整个行业更加高效”,经济学家、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说。

    而作为公共平台的同时,同时拥有直营体系与平台贝壳,被业内认为是既做裁判员又做运动员。鉴于此,规则和制度的制定和执行就变得极为重要了。

    徐万刚表示,贝壳找房在不断完善规则,“店东委员会制度”就是表现之一。他表示,“尽管我们有很多规则,业务过程中也还会有些冲突,这个时候我们怎么化解冲突,店东委员会就可以起到相应的作用,协调很多的关系,包括对平台提出建议,有些规则也需要不停的完善。”

    据悉,店东管理委员会(简称店东委员会)由入驻品牌店东民主投票选出,首届成都店东委员会成员包括链家、德佑、富房、远投等经纪品牌。委员会委员可共同参与平台共建,监督平台运营管理,保障品牌、经纪人、消费者等各方权益。

    具体而言,店东委员会主要职责有:收集和反馈品牌店东、经纪人意见;对平台管理中各项规则和制度提合理化建议,协助平台完善规则和统一标准;负责监督平台规范运营,协调处理不同品牌间纠纷,推动服务者信用体系完善、营造竞优良性生态等。

    贝壳找房四川省区总经理胡娟指出,成立店东委员会是平台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将有利于搭建更完善的服务者信用体系,与品牌商共建平台。

    不断完善平台规则和制度

    贝壳找房的规则和制度,首先的两个门槛是,以真房源为底线和加入ACN经纪人合作网络。除此之外,贝壳希望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推动行业进步。

    对此,徐万刚指出,贝壳找房以用户为中心,通过ACN经纪人合作网络,协同品牌服务商/者,重塑人、房、客的服务业态,提供品质服务,并形成行业协同合作的共生经济新模式。

    目前来看,这一套规则和制度得到了一些商家的认可。“因为认可贝壳的真房源、ACN合作网络等我们选择了贝壳,现在与其他经纪品牌共建服务平台,更有主人翁意识。”富房不动产运营副总经理张晓舟表示。

    而关于“店东委员会制度”,据了解,未来店东管理委员会将为不同品牌、不同城市、不同地区的品牌商、服务者搭建互动交流平台,共享先进经验,促进合作共赢。

    经过几个月的实践后,贝壳找房目前已进驻全国90个城市,连接1.4万家门店,合作品牌超过50个,贝壳找房月度活跃用户数约800万。

    而在远投地产总经理陈晓涛看来,平台运作的规则需要实践沉淀,贝壳找房是后端的平台机制,入驻贝壳的中介品牌是在一线,体系的运转是一线遇到问题以后然后传回,讨论之后沉淀为规则和制度。不难看出,未来,贝壳找房的平台规则和制度将会不断细化和演变。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